>> 返回映象网首页
强烈寒流袭击台湾 或影响"2013跨年"旅游

2012-12-31 08:57:00 来源:中国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受强烈寒流影响,台湾各地30日风雨交加,气温骤降10度左右。冷飕飕的跨年夜或对观看烟火、跨年晚会的人潮有所影响。

  台湾“中央气象局”30日持续发布大雨、低温、陆上强风特报,并预报12月31日至明年元旦,全台气温仍然偏低,部分地区有阵雨。

  30日,台北雨纷纷,淡水午后录得摄氏7.8度的今年台湾平地最低温;南投合欢山下午短暂飘雪,热门旅游景点日月潭起大雾,游艇依规停航造成游客不便;高雄市白天最大阵风达8级;台东地区亦刮起大风,宛如轻度台风,离岛兰屿最大阵风甚至达13级,由于风大浪高,离岛交通轮暂停,上千名准备前往绿岛、兰屿迎接2013年第一道曙光的游客,被迫取消或更改行程,另有近千名游客无奈滞留绿岛。

  台湾属于亚热带海岛型气候,全年温暖潮湿。当冬季气温降至10度左右,会令人感受到不同于大陆北方地区的湿冷。30日入夜,记者在台北街头看到,行人普遍穿着保暖厚衣、随身携带雨伞,有人还戴上口罩,脚步匆匆。有年轻女性穿着羽绒服和短裙,则是一种兼顾御寒和美丽的“混搭”穿衣法,在岛内早已是见怪不怪。

  至于形形色色的跨年活动,无论台北还是高雄,无惧风雨,都在加紧彩排中。根据台北市政府提供的资讯,30日晚,台湾闽南语歌后谢金燕、首次来台参加跨年演出的香港著名歌手郭富城等,将在台北参加彩排,并开放媒体拍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