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中国最精彩庙会开封第14届翰园祭祖大庙会

2013-02-06 09:48:00 来源:映象旅游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逛翰园大庙会 过欢乐大宋年 抽汽车大奖 

  中国最精彩庙会 开封大宋年文化节主会场 

    中国最精彩庙会 开封大宋年文化节主会场

    中国最精彩庙会 开封大宋年文化节主会场 

  开封第十四届翰园春节大庙会情况介绍 

  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历经13年的打造,翰园大庙会,以其宏大的规模、丰富的内涵、震撼的效果、火火的氛围、超强超爆的人流,成为开封及中原地区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的龙头项目,是中原地区春节旅游市场的风向标!成为覆盖周边十市(开封市、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焦作市、商丘市、周口市、许昌市、漯河市、平顶山市)八县(开封县、中牟县、封丘县、长垣县、兰考县、尉氏县、杞县、通许县)的区域性的大庙会。百万游客涌动,千家商户云集,是翰园春节大庙会的真实写照,在中原地区形成了热热闹闹逛庙会,开开心心过大年的过年习俗。 

  2009年,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升级为市级庙会,作为开封大宋年文化节的主会场,以大宋年文化为核心,成为开封春节旅游市场的龙头活动,并被誉为中国最精彩庙会。 

  作为第四届开封大宋年文化节的主会场,开封第十四届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将于2013年农历年三十至二十二(2月9日---3月3日),在开封中国翰园隆重开幕,庙会将再现百万游客涌动、万家商户云集的盛况,本届庙会以轩辕黄帝祭祖庙会、大宋年文化庙会、文化艺术庙会、特色商品博览会等为突出的亮点和特色,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精彩震撼!特别邀请的全国近五十家表演团队的倾情演绎,加上翰园庙会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及鲜明的大宋年俗文化特色,将为中原人民在春节文化旅游市场提供了一道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

  现就本届庙会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活动名称 

  开封大宋年文化节主会场--开封第十四届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活动主题口号: 

  逛翰园大庙会 过欢乐大宋年 抽汽车大奖 

  汽车大奖

    汽车大奖

  活动时间 

  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二十二(2013年2月9日---3月3日) 

  活动地点 

  开封中国翰园 

  主办单位:中共开封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开封市委宣传部  开封市旅游局 

  承办单位:开封中国翰园 

  翰园庙会具体活动内容: 

  1、轩辕黄帝祭祖庙会暨祭祖大典 

  拜轩辕黄帝,请新春大福!

    拜轩辕黄帝,请新春大福!

  拜轩辕黄帝,请新春大福! 

  思念长存一片心,拜竭先祖传文明。庙会期间,最激动人心,扣人心弦的便是每天上午举行隆重的祭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祭祖大典。每天上午十点,祭祖大典现场鼓声阵阵,旌旗猎猎。当原始的音乐和粗狂的锣鼓响起时,寄予炎黄子孙无限真情的祭文在古城上空回荡,那震耳发聩的礼炮响彻云霄,是华夏儿女对轩辕先祖最深沉的爱的表达。祭祖大典规模宏大,庄严肃穆,彰显了龙的传人齐心协力构筑文明和谐社会的豪情壮志。 

  2,大宋年文化庙会 

    逛翰园大庙会,过欢乐大宋年!

    逛翰园大庙会,过欢乐大宋年! 

  逛翰园大庙会,过欢乐大宋年! 

  节日的翰园景区,火红的灯笼高高挂,高大的彩门雄伟壮观,巨大的龙口造型,在叙说这龙年的吉祥,大型的福门、寿门彰显这吉祥如意!灯笼棚、猎猎彩旗迎风招展,响彻云霄的礼炮、五彩的烟花,无不显示着节日的喜庆。钻龙口、钻金钱眼、走钱路、发横财、放鞭炮、贴对联、吃饺子、拜年、发压岁钱、祭祖等年味十足的年景年俗景观造型,让大宋年的感觉扑面而来。 

  十二生肖闹新春,步步高升桥、永结同心、平安门、事事如意门等,让你惊喜不断,惊喜连连! 

  3、文化艺术庙会 

    文化庙会 艺术海洋

    文化庙会 艺术海洋 

  文化庙会 艺术海洋 

  翰园春节大庙会,又是一个文化艺术庙会,在庙会期间,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类的活动。其中有:李公涛韩国书画展归国展,河南书协书画名家书画精品展,书画绝活现场展示,书画家现场创作展示,精品根雕展,传统婚俗展、老电影展、名人雕塑展,特色商品博览会 传统工艺品现场制作 书画家现场书画创作 洛阳牡丹村 民权画虎村现场展示等内容丰富,规格高,艺术价值大。在翰园大庙会,游客可以充分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品味翰园的高雅情趣! 

  4、精彩百艺,为游客提供一道丰盛的视听艺术盛宴。 

    超强的演出阵容,超强的娱乐产品组合。

    超强的演出阵容,超强的娱乐产品组合。 

  超强的演出阵容,超强的娱乐产品组合。 

  翰园春节大庙会,从全国邀请了近五十家表演团队,为中原人民在春节提供了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

  每天举行的祭祖大典、从全国各地邀请的演出团队,包括舞狮 、高跷 、 腰鼓、中华舞大龙 、绝活、杂技、魔术、舞蹈、戏曲、评书、相声、小品、快板书、 皮影 、大鼓书、猴戏、驯兽、 民族器乐演奏、大型历史文化情景剧:千金买壁、神韵、羲之买鹅 、对联招婿、科举考试, 书画绝活一笔龙、武术书法 、真人雕塑、传统民俗巡游、开封特色餐饮、传统民俗展示、 对对联、猜灯谜、书画拍卖 、拉洋片、音乐园林等节目,或火爆,或惊险,或精彩,或震撼,为逛庙会的游客,在逛庙会的同时,又提供了精美的视听享受。 

  5、特色商品博览会 

  特色商品博览会

    特色商品博览会

  开封特色小吃,传统工艺品展、玉器展,传统民俗产品展,开封书画名家现场书画创作展、吹糖人、捏面人、草编、绳编、老虎鞋、泥咕咕等传统民俗绝活产品,都将在庙会精彩呈现。让你在回归传统的同时,又一次见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厚重与博大! 

  逛翰园大庙会,过欢乐大宋年!我们在翰园大庙会上,可以祭拜我们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可以开开心心的在这里过大宋年,请新春的大福!又可以赏百艺演出及精彩传统民俗。翰园大庙会,作为中国最精彩庙会,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逛翰园大庙会 过欢乐大宋年 抽汽车大奖! 

    逛翰园大庙会 过欢乐大宋年 抽汽车大奖! 

  为回报游客,翰园大庙会推出了逛庙会、过宋年、赢汽车大奖的活动,在正月初六下午和正月十六下午,分两次进行现场抽奖,奖品为汽车两辆、电动车四辆、自行车拾辆等奖品,请游客不要错过哦!详情见“逛庙会、过宋年、抽汽车的抽奖办法”。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