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回顾正月正是今年风景美 青山碧水总宜人

2013-02-27 08:51:00 来源: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春节黄金周,我省共接待游客1292.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5%、14.86%。 

  正月,沉浸在暖暖的团圆中,游走在家乡的山水间,我们的脚步越来越快活。今天,我们盘点春节,回顾正月,感受春的消息——全省各地蛇年春节、元宵节旅游盘点 

  郑州:旅游揽金14亿 

  春节黄金周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费通行,为长假出游创造了良好环境。春节假日期间,郑州市共接待游客255.18万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旅游收入14.27亿元,同比增长12.6%。 

  假日期间,嵩山少林景区、黄河风景名胜区、康百万庄园等重点景区游客如织。针对春节旅游市场,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巩义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推出“猜谜游园”、“祈福钟声迎新春”等活动,黄帝故里举行除夕夜敬香祈福活动,金鹭鸵鸟园举行“春满中原”商都民俗庙会开展春节拜典、民俗表演等活动,引来众多游客。 

  又讯:农历正月十六,十万游客前往郑州金鹭鸵鸟园“走绿踏青”,喜迎春的脚步。郑州东郊农民有“走绿踏青”的习俗,其寓意是把一年的晦气走散,以崭新的面貌进入新的一年。(扶秀丽) 

  开封:5A清园游客多 

  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国家5A级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游客仍络绎不绝。据了解,该景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9万多人次,收入近800万元,较去年春节分别增长55%和105%,取得了蛇年的开门红。 (吕桓宇 刘永海)

  焦作:云台山迎来境外团 

  从焦作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焦作市共接待游客104.7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33.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71%和3.94%。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影视城景区人潮涌动。云台山景区在春节期间接待了近40个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我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团队。 

  据了解,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景区春节期间推出的门票优惠政策,让游客得到了实惠;焦作影视城举办了“金蛇狂舞贺新春 盛世欢歌庆4A”春节大型民间文艺系列活动,既有秧歌、高跷、龙狮舞、八极拳及太极拳等项目表演,又有豫剧、京剧、怀邦等戏曲表演,刮起了一阵民俗风。 

  据悉,春节期间游客以省内及周边省份的中短途游为主,自驾游、家庭自助游、探亲访友游客成为主流,散客占到游客总数的95%。(朱天玉 赵峰) 

  平顶山:旅游经济一路飘红 

  春节黄金周期间,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100万人次,旅游收入3600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5%和15.7%,实现2013年旅游经济开门红。 

  由中原大佛景区斥资数百万打造的“2013年中原大佛新春祈福庙会”,规模更大,节目更丰富。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富有民俗特色的表演相继亮相,民间杂耍、魔术、杂技、马戏表演纷纷登场,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制作精湛的手工艺品等,都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地道年味儿。 

  尧山滑雪乐园春节期间正式开滑,丰富了平顶山冬游线路,实现了温泉与滑雪的完美邂逅。为了在春节期间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滑雪度假旅游环境,尧山滑雪乐园提前做好了迎接春节旅游高峰的各项工作,确保了春节黄金周期间零事故发生。据统计,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雪场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其游客除了河南省的滑雪爱好者外,还有来自河北、江苏、山东、广东、安徽、湖北等多个省份的游客。(张瑞雪)

  南阳:百万游客来旅游 

  春节黄金周期间,南阳市共接待游客12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1.2%。 

  春节假期丹江大观苑以宗教朝觐为特色的景区游客显著增多,内乡县衙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近4000人次;武侯祠平均每天的接待量都保持在2000人次以上;香严寺、南阳府衙、医圣祠、五朵山等景区采取门票打折或减免门票等措施,以致刺激消费、提升人气。 

  老界岭滑雪场、恐龙遗迹园等景区,因其参与性、娱乐性强等特点,对游客产生很大的吸引力。李宁体育公园、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游人如织。(朱天玉 许九波) 

  三门峡:幸福旅游开门红 

  清风遍拂天鹅城,幸福旅游开门红。春节期间,崤函大地清风徐徐,阳光普照,全市各大旅游景区红灯高挂,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欢乐、幸福、祥和的假日气氛。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甘山滑雪场人潮涌动,车水马龙。全市共接待旅游者60.5万人次,同比增长16.75%;旅游总收入7964.23万元,同比增长14.28%。 

  春节期间,三门峡精心推出了以“冰雪天鹅城,银冬休闲地”为主题的系列冬季旅游产品,从冰雪健身到温泉休疗,从购物休闲到民俗体验,好戏连台。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从正月初一到初三实行10元畅游,开展了“万人签名祈洪福”、“共系同心锁”等新年主题活动,并组织了由120多人组成的夕阳红表演队,为游客表演秧歌、太极拳、太极剑等节目。庙上村地坑院景区经过一年的整修建设,于春节期间正式营业,并推出了浓郁豫西特色的婚俗表演,春节到三门峡和天鹅一起过大年,成为摄影爱好者和都市人的时尚生活。(田园) 

  许昌:活动精彩游客多 

  春节黄金周期间,许昌市共接待游客65.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8%。 

  春节期间,许昌市传统民俗年味儿十足。大鸿寨景区在除夕夜推出“撞钟祈福”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深夜入山迎接新年。春秋楼景区举办了隆重的“钟鸣盛世,祈福关宅”活动,引得许多游客沉醉其中。百宁岗五岳庙“祈福庙会”将年味儿推向了高潮。欢快的盘鼓、高跷、秧歌、扇子舞等民俗表演活动在各大景区悉数登场,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儿。 

  春节期间,花都温泉新建的温泉游泳池、情人岛、美容美体等24个功能区,使接待能力大幅度提高。同时,三国文化古韵浓郁。曹丞相府推出的汉魏宫廷迎宾仪式,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观看。春秋楼景区的大型情景剧《忠义千秋》,让游客过足了三国文化瘾。灞陵桥景区“民间绝技绝活暨大型歌舞表演”活动,引得游客流连忘返。(李俊玲)

  周口:旅游接待创新高 

  春节黄金周期间,周口旅游接待再创历史新高。周口市共接待游人236.7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48.32万元, 同比分别增长26%和8.1%,圆满实现了春节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淮阳县太昊陵景区、鹿邑县老子故里旅游区、周口关帝庙等周口市传统文化景点,依然是游客出游的热点。其中,淮阳太昊陵景区,在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与香客145.76万人次;鹿邑老子故里旅游区接待51万人次;周口关帝庙接待6万人次,游客数量和门票收入均大幅度提升。另外,项城南顿故城、西华女娲城、扶沟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等景区接待游客量较往年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刘连亮) 

  驻马店:快快乐乐过大年 

  春节长假,驻马店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67万元,同比增长26.5%。 

  据悉,绿色出行,健康消费成为蛇年春节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大年初一,嵖岈山、金顶山、南海禅寺等主要景区游客实现倍增,登山健身,感受明媚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吸引众多的市民,景区车水马龙,人声鼎沸。 

  春节期间,景区除了推出门票惠民措施外,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嵖岈山“师徒迎宾”、南海禅寺“撞钟迎新”、老乐山“登高祈福”等主题活动备受游客青睐。(朱天玉 王纪云)

  鹤壁:民俗庙会年味足 

  游山水、逛庙会、享民俗、祈平安……春节黄金周期间,鹤壁市旅游局全面启动“我到鹤壁过大年”活动,喜迎“2013美丽鹤壁欢乐游”开门红。7天假期,鹤壁市共接待游客85.71万人次,同比增长13.3%,旅游综合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19.05%,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据悉,新春佳节,全市各景区悬挂了千余个喜庆的灯笼,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浚县作为鹤壁市民俗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地点,民俗表演、大伾山戏迷派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琳琅满目的商品从大年初一就迎来了游客高峰。整个春节期间鹤壁市各景区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古灵山景区神奇的喷火表演、趣味横生的踏踏板比赛等与云梦山的民间小游戏、土特产展销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农历正月十一至正月十六,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明星擂主走进鹤壁五岩山景区,每天有历届明星擂主精彩演出,鹤壁市民蜂拥而至。(黄为民) 

  济源:济渎庙会受追捧 

  蛇年春节,济源旅游分外红火,王屋山祈福滑雪、五龙口泡汤戏猴、济渎庙春节庙会等吸引了众多游客。2月9日-2月1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0.9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收入3995万元,同比增长10%。全市无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滑雪泡温泉,引领春节旅游新潮流。节日期间,王屋山滑雪场节前网上票务预售火爆,节中单日最高游客接待量达到1200多人次。温泉度假村也呈现爆棚之势,周边郑州、洛阳、焦作、晋城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尽享惬意。 

  祈福逛庙会,演绎春节旅游新民俗。王屋山景区首推以“王屋朝圣 新春道福”为主题的新春祈福活动,增添了浓郁的年味。以“逛济渎庙会、尝民俗百味”为主题的济渎庙春节文化庙会正月初一正式拉开序幕,异彩纷呈的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了别具特色的节日盛宴。节日期间,济渎庙共接待游客27.5万人次。小浪底景区推出“赏梅、观鸟、登大坝”迎春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 

  休闲走户外,彰显春节旅游新理念。节日期间,亲朋好友三五成群,踏雪赏景、户外健身、游乐休闲、农事采摘成为过年新时尚。短线自驾游、近郊家庭游格外火爆。(卫艳萍)

  西峡:旅游市场异常火 

  春节期间,西峡县旅游市场春意盎然,迎来“好收成”。据统计,各景区接待游客29.3万人次,门票收入1530万元,综合收入1.2亿元。 

  西峡县精心打造的冬季旅游项目成为游客的最佳旅游目的地,仅老界岭滑雪场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恐龙遗迹园景区实行本地居民门票6折优惠,带动本地短线游,恐龙嘉年华、4D科幻电影受到游客追捧,每天入园游客均在3000人次以上。寺山燃灯寺景区从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七举办“祈福”庙会活动,推出戏曲、舞狮、旱船、猜灯谜等多种文化演出和民俗活动,日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朱天玉  封德) 

  淇县:旅游收成增三成 

  春节黄金周期间,淇县云梦山、古灵山、朝阳山、摘星台等景区节日活动丰富,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旅游人数和经济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8%和29.3%,均创历史新高。 

  在云梦山景区,各项民俗体验活动丰富多彩,民间小游戏、土特产展销、民间小吃品尝、民族风情体验、工艺品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观看。在古灵山景区,钻福门、走财路、登寿山、赏民俗……各地游客尽情体验着浓浓的年味。据悉,春节假期,以家庭为主的游客明显增多,举家出游已成为新时尚。(张小燕)

  嵩山景区:10万宾朋庆蛇年 

  从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获悉,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36% 。春节期间,旅游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春节期间全国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和天气的影响,今年客流高峰来得晚、退得晚,初四至初六客流量每天均维持在1.5万人次以上,大大高于假期前三天;二是中短途自驾游及散客市场火爆,嵩山景区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自驾车辆2万余台,散客游全面占领春节市场,而其中“家庭游”和“情侣游”是主流;三是景区秩序良好,嵩山下辖三个景区均布置大量灯笼和喜庆饰品来装点景区,营造了欢乐、浓郁的春节氛围。(张晓梅) 

  郑州绿博园:花海无极限 

  春节期间,郑州·中国绿博园举办“郑州·中国绿博园新春文化节”系列活动。其中的郁金香花展更是令人陶醉。据了解,温室内的15万株郁金香40多个品种全部引进自荷兰,绽放的郁金香把绿博园装扮得五彩缤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赏花。据统计,活动期间绿博园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冯真真)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黄金周火爆 

  春节七天,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年味”。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共接待游客6.12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1200余万元,接待量和经营收入再创新高,实现蛇年“开门红”,尤其是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累计接待游客2.8万人次,创下自开业以来的单日最大接待量。(俞小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