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栾川县老君山 喜迎2013年四月初八古庙会

2013-05-13 09:37:00 来源:映象旅游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一、 栾川县四月八庙会的由来

  据传,农历四月初八,是道祖老子归隐景室山的日子,景室山因此被世人称为老君山。老子的到来,给这方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山水带来了灵气和生机。此后,栾川百姓每逢农历四月初八便会进山朝拜,一直沿袭至今,形成传统的老君山四月八古庙会。庙会在保留杂耍、秧歌、戏曲等古老的项目民间传统外,几经演变,增添了新的内容,成为当地群众物资交流及产品订货大会。

  二、2013年四月八庙会活动安排

  2013年四月八庙会较往年相比,内容更为丰富,规模更为宏大。

  (一)、时间:四月初一至四月二十(阳历5月10日至29日)

  (二)、活动内容安排:

  1、四月初一(5月10日)“老君山大型神像巡游栾川,赐福百姓”活动。活动地点:栾川县城

  2、四月初五(5月14日)“中原李姓寻根祭祖大典活动。地点:老君山景区老子文化苑。

  3、四月初八(5月17日)“纪念老子归隐老君山2504年祭拜大典暨明万历皇帝颁旨410年大典” 活动地点:老君山景区老子文化苑

  4、四月初九(5月19日)“财神送财赐福法会”(现场撒现金)。活动地点:老君山景区山顶亮宝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