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广州——去尝尝那些偏门小店里的好味道

2013-03-12 11:20:00 来源:悦旅行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角落里的小店不仅人满为患,周围的味道让你也忍不住加入他们的队伍。这时,你就会很好奇:咦,我看了那么多攻略,为什么没有看到介绍这家的呢?旅途中,这种意外的惊喜不是每次都能那么幸运的遇上的,所以,我们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些拐来拐去找到的,那些偏门小店里的好味道! 

  关键词:甜品 

  1.jpg

  (摄影:pigman) 

  ❤紫兰甜品店 

  地址:广州海珠区晓港湾文华街50号(加怡雅居对面) 

  推荐理由:这里甜品品种挺多,有冷有热,一般价格在5、6元左右,比较实惠。还有一些滋补的炖品,也是十元左右。 这么凉的天气就点了热的东西,朋友要的是椰汁炖奶,一端上来就闻到椰汁的香味,吃起来有点像双皮奶。我要了一个西米姜撞奶,口感比较滑,奶味也挺香浓,西米都沉淀在下面,比较有韧性。 吃完一碗,由于姜汁的作用,身体里面有一股暖流,冬天吃好适合啊。 

  ❤智蓉甜品店 

  地址:广州荔湾区鹤洞路167-169号(培英中学对面) 

  推荐理由:店铺应该有十几二十年历史了,从小就有,供应粥粉面饭米粉,糖水,小炒,小食,样样都有,很齐全。很陈旧很陈旧的装修,却有着很怀旧的味道。特别是小炒很够锅气。这间店的排骨面很好吃,主要是排骨汁很好味,可以说是芳村最好吃的排骨面。 

  关键词:小吃 

  2.jpg

  (摄影:zhatin) 

  ❤牛杂大王 

  地址:广州近郊黄埔区大沙西139号(近炮兵山脚商铺) 

  推荐理由:用瓦煲和炭炉做的牛杂锅和牛腩锅都很好吃,晚上夜宵很旺要提早去占位置,环境虽然不太好,但出品味道很好,冬天吃很温暖。炸云吞、煎饺也可以尝尝,很香的。 

  ❤蒸良美食店 

  地址:广州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二街37号(近图书批发城) 

  推荐理由:七弯八拐的找到的这家店,毕竟是做街坊生意的,不贵,环境一般,人超级多。主打的猪杂汤饭还是可以的,汤入味且不会太油腻,最适合喜欢捞汤的人。 

  ❤隆江猪脚 

  地址:广州天河区员村三横路(近140总站) 

  推荐理由:这家隆江猪脚饭,据朋友推荐挺正宗的,所以就一起去试试了,感觉很不错,比在其他街边吃的猪脚饭更香,猪脚处理得很不错,赞! 

  关键词:餐厅 

  3.jpg

  (摄影:Kam™) 

  ❤可胜宝膳餐厅 

  地址:广州越秀区仓边路30号之一。 

  推荐理由: 粤式快餐,在仓边路这边这家的饭盒算是经济实惠又干净好吃的。饭盒用的是锡纸饭盒,最便宜的12块钱。推荐叉蛋饭!鸡蛋应是日式蛋卷,里面七八成熟的很滑超好吃!每天例汤都不一样,都不错的,是粤式汤。很喜欢他们家的鲜虾云吞,一整只虾,很脆口,馅料很足,每次去几乎都会点。叉烧面里的叉烧烹制的味道和韧性都符合口味。 

  ❤福雅居知味屋 

  地址:广州海珠区同福西路168号之三(近人民桥) 

  推荐理由:同对面的荣昌一样,是同福路的老字号。云吞超正, 肉弹牙且有冬菇粒,一咬落去,香浓概麻油味漂出来,好爽口。还有这里的笼仔饭品种不少,有肉饼蒸饭、排骨蒸饭、塘虱蒸饭、鱼腩蒸饭、五杯鸭蒸饭等等,饭送入荷叶盛在钵仔里,经过高温蒸汽的蒸煮,饭香扑鼻,D饭还比较油腻,特别甘香。 

  ❤格仔屋酒家 

  地址: 广州番禺区沙湾镇永兴路1号 

  推荐理由:地方稍偏,环境算可以,多数本地人帮衬。出品卖相同味道都几好,价钱适中。叉烧肥瘦适中,味道浓郁。鱼皮角上汤浸丝瓜的分量几多,鱼皮角几爽口,有鱼的鲜味。瓤木耳还是第一次食到,咁样做法都几有风味。糯米蒸排骨味道唔会太重,可以食到糯米带荷叶的清香味。排骨亦整得够软嫩,唔会有惯常食到的浓重五香粉味,食多啲都唔觉得腻。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