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北京三里屯小山:亲民招牌年轻气息的持续

2013-10-25 09:55:00 来源:每日维他命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广州三家,上海两家,北京一家,小山肯定不是能让寻求独到和惊喜的饕客们装B的日料。但小山一定能活,而且能火,尽管在人气始终不足的三里屯北区。

  北京三里屯小山:打着亲民招牌,年轻气息的持续

北京三里屯小山:打着亲民招牌,年轻气息的持续 

  小山以动漫人物为主题,这样的主题,在北京就算不是独树一帜,规模却应该算是数一数二。这里陈列着御宅族熟悉的各种动漫手办,一个卡座,一个动漫。特派员所在处是“火影忍者”,就餐中抬头就能看到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正注视着您。海贼王、魔女宅急便、新机动战士……也各有橱窗展示,阵列齐全。如果三里屯机电院里的Otaku(曾经也有不少手办)还活着,可能会跟这里结成姊妹店吧。

  服务也培训得有大店风范。进门需要脱鞋,服务员会在此时就告诉您,这里暂时不能刷卡,只能现金,避免了结账的尴尬。就餐从头到尾,茶水始终保持满杯。尽管都是中国服务员,但彬彬有礼,培训到位。我们并不能说这里的氛围有多地道,它没隐泉那么欧美,也比将太无二和黑松白鹿更少中式感,客人的组成,也一半中国人,一半欧美人。

  小山的食物,应该能博得大众食客的爱,但经不起饕客细究。菜单重得可以当武器砸人,菜品之多,眼花缭乱,绝对让选择困难症患者犯难。食友甲说刺身招牌,但最近北京降温,更想吃口热乎的,一眼看中穴子白烧(海鳗白烧,80元),结果沽清。餐前赠送的葱花蛋卷配萝卜泥,蛋卷提前准备,已经凉透,但味道不坏。食友乙大赞蒲烧鳗鱼(95元),确实是一份格外讨喜的下饭菜——鳗鱼肥腴入味,绝对能让大众型食客喜爱,但您若体会过活鳗料理后的表皮微脆肉身微弹的质感,可能会嫌弃这“肌无力”的质地;深入肉肌的甜鲜调味,让您基本吃不出鳗味,但毋庸置疑是一道下饭料理,我们没点蒲烧鳗鱼饭(95元),但一口软绵重味的鳗鱼肉,一口清爽拉丝的纳豆卷(25元),也挺协调。如果说鳗鱼的咸,是吃点白饭就能乐享的那种程度,那明太子酿沙丁鱼(55元)的咸就无法拯救,还略腥,更适合下酒;沙丁鱼腹中塞着通红的明太鱼子,借腹生子的形式,让好奇心旺盛不小心中招。烤串,定价都是两串起,猪生肠烤得脆,适合不爱脂肪爱口感的内脏爱好者,紫苏叶腩肉卷(28元)模样还挺有型,味道也看齐鸟亭,鲜冬菇(20元)则烤得过干,下次可以忽略。牛肉煮蛋饭(55元)获得中国胃男同伴喜爱,爱它的量大实惠味道不赖:牛肉洋葱厚厚一层,蛋清半凝(店长事先问询后没要生蛋黄来拌),应该是最后倾倒,用肉饭的余热烘熟;不过事后问询,食友丙也曾点过牛肉饭,却抱怨牛肉饭淡得让他失望。

  同一道菜,得到的不同的评价,有太多动因。但味蕾和毛孔都觉得,小山会越来越热闹——年轻的主题,合理的定价,到位的服务,亲民的味道,增值的选址,都让您觉得,小山本来就应该在三里屯北区,而且会一直待下去。

  话说,作为三里屯居民想下次过来吃味噌煮牛筋腩(55元)哦!以及,目前试营业,92折,不能刷卡也不能开发票。

  小山日本料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11号三里屯太古里北区NLG16-17室 

  电话:010-64175952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