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A+ Cafe工业设计家具 明媚草场地艺术空间

2013-11-22 09:10:00 来源:每日维他命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A+Cafe生长在草场地村委会隔壁,一个三百多平的院里,一个四百多平的屋里。外墙漆成明黄,四米多高的屋顶上,有选择地使用透明天窗,自然光线奇佳。沙拉、意面、三明治和匹萨等经典的咖啡厅简餐也丰富起来。

  A+ Cafe 明媚草场地的艺术空间

A+ Cafe 明媚草场地的艺术空间 

  Joseph,台湾人,老板兼设计师,迷恋工业设计风家具。可以说,A+就是他的理想国的现实版,“谁说工业风就是冷冰冰的水泥和原木,今年法国的工业风设计就增加了很多彩色的时尚元素。”Joseph说。

  先说桌。数十张钢铁架身咖啡桌,桌面由深浅不一的余料木条拼接而成,全是Joseph带着工人手工制作,每张长短不一,纹色不定,完全不重复。从选择角铁的形状,到去木材厂寻找废旧脚料,甚至铆钉的颜色和形状,皆是甄选。

  再说椅。不同的色彩、弧线和质感散布在整个咖啡厅。法国Tolix彩色金属椅、手工牛皮沙发和从巴黎学校收来的残缺木椅,以及日本Dulton的智齿凳,在偌大的空间交错摆放,这种故意营造的冲突,一点也不违和,竟有一种角度带来的故事感——如果你选择不同的位置坐下,则会有完全不同的视效,就像进了不同的咖啡厅。

  与椅呼应的是同样从欧洲运进的工业灯。近1米高的6颗红色大灯,巴黎淘来的底片洗出的墙画边那些结实的防爆灯,吧台钢梁上垂吊的厚重金属灯,与桌椅一起,让空间硬朗,但气场温暖。

  菜单据说出自一名设计师之手。这位设计师是咖啡厅的客人,对这里由衷喜爱,自荐给A+设计菜单版式。老板娘紫悦说,Joseph最初只想供应好的咖啡,特选了供应商那里为数不多的有机曼特宁咖啡豆制作单品espresso(20元),酸苦明晰,余韵悠长。随着咖啡厅日渐成形,沙拉、意面、三明治和匹萨等经典的咖啡厅简餐也丰富起来。

  A+ Cafe 明媚草场地的艺术空间

海鲜意面

  若想开启胃口,可试试什锦蔬菜沙拉(48元)和凯撒沙拉(48元)。奶油南瓜汤(38元)透着应季的馨甜,奶油蘑菇汤(38元)带着浓郁的口蘑香。海鲜意面(58元)和肉酱意面(58元)都挂汁饱满,前者奶油酱汁浓郁鲜美,青黄节瓜、口蘑大虾,丰富得快让你忘记意面。后者挂满肉酱番茄,保证每口都有料。

  A+ Cafe 明媚草场地的艺术空间

肉酱意面

  A+ Cafe 明媚草场地的艺术空间 

  田园披萨

  三明治选用的面包与Let's Burger来自同一个供应商,无论是金枪鱼三明治(58元)还是火腿鸡蛋三明治(58元),都是无添加的亚麻籽全麦吐司,原料用心,味道自然不赖。披萨比较乖巧,面饼都是厨师亲手制作,没有La Pizza的那么薄脆,也不像鸟巢的那么厚软,而是又酥又润,带着亚洲人对匹萨饼的诠释。无论丰富的培根火腿披萨(68元)还是貌似素净的田园披萨(68元),马苏里拉奶酪用量慷慨,牵牵拉丝,汩汩流淌。

  A+ Cafe 明媚草场地的艺术空间 

南瓜汤

  除了披萨,其他透着台湾式细腻心意的,还有蜜糖土司和桂圆玛芬,前者老板娘在台湾花学费习来,为了寻觅适合的土司花了不少功夫,点缀的马卡龙来自君悦的饼房。后者降了糖油,用桂圆和核桃补充风味,美式糕饼的中式演绎。原味松饼(58元)略紧略干,也不够外酥内松,倒是用地瓜替代土豆制作的炸红薯条(28元),就像拔丝红薯一样容易收获大甜牙的芳心。

  这对夫妻不惜成本地打造出这样一个空间,已吸引了不少艺术家和有趣的人物,比如何洁,快乐男声,子曰乐队,两天前,苍井空也过来取场地录制节目。Joseph说,“这是我和太太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不着急赚钱,但求用心去做好每一个细节,相信终会得到客人的认可。”

  A+ Cafe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村委会东A+号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