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恨嫁女上司穿婚纱上班 中国剩女多"优质"

2013-05-13 08:47:00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日前,网友“Tablelai”发布的微博:“女上司今天居然穿婚纱上班,不是五一受结婚潮刺激了吧?”在微博中,“Tablelai”还附上了女上司穿婚纱上班的照片和她在网上写下的“恨嫁日记”。

  

  网友Tablelai微博截图:恨嫁女上司

  事件还原:原公司“女神”变恨嫁女穿婚纱来上班

  从网友“Tablelai”发布的微博以及他公布的女上司在交友网站的日志不难看出,这个女上司曾经公司众男士心中的“女神”,不仅长相好而且事业上也不算差,但是如今为何落到单身还穿着婚纱来上班的地步呢?

  有网友认为她是受五一结婚潮的刺激,才会如此激进恨嫁。针对“恨嫁女”从公司男同事的“女神”到如今急切恨嫁的这一变化,网友在唏嘘的同时不免也对其遭遇产生同情。有网友评论道:“种什么因结什么果,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不过还是希望她能有好运吧。” 

  真相解读:中国剩女多“优质”

  这虽然是一个比较极端的个案,案例中被剩下的女上司长相不错,事业也不错,但是偏偏就剩下了,原因几何?

  近日,广州青年婚介所进行了“中国传统婚姻家庭文化对现代青年婚姻观念影响”的调查。调查显示,近半男性竟认同“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观点,同时有绝大多数受访者认同女性的“相夫教子”定位。广青婚介所副所长、全国资深婚恋顾问胡展鸿根据调查分析说,现在被剩下来的主要是条件优秀的女性以及条件不好的男性。

  胡展鸿分析说,从总体调研结果来看,受访者在文化教育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传统婚姻家庭文化的影响,在“相夫教子”、“男主外、女主内”、“夫唱妇随”的女性角色定位问题上均选择认同或部分认同的观点。因此,现代的青年认同了男女在能力上面的性别平等,但在角色定位上依然接受或乐意接受不平等的安排。

  胡展鸿说,该现象也是社会婚恋问题及婚姻家庭问题产生的文化因素。从择偶的角度考虑,当女性作为一个个体参与到社会工作后其经济收入应该有机会与一个优秀男性相当,而在组织家庭时,则要求男方的经济收入来源应该高于自己。

  因此,当代社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自身条件越是优秀的单身女性其择偶的范围越是狭窄,同理自身条件越是糟糕的单身男性其择偶的范围也同样是狭窄的,而该两者是不存在交集。“也就是现在被剩下来的主要是条件优秀的女性以及条件不好的男性。该现象除了是一个社会现象也是一个文化现象,属于转型期婚姻家庭文化扭曲的产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情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