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任贤齐不敢去"我是歌手":歌通俗技巧不高

2013-03-07 08:33:00 来源: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任贤齐

  任贤齐

 

为个唱秀肌肉

  为个唱秀肌肉

  为了让演唱会达到最好的效果,小齐目前正在积极锻炼中,希望能练出八块腹肌,在演唱会上小秀一下。

  昨日,有两个猛男教练推出了一块肌肉男造型的纸板鼓励任贤齐,“逼”得他脱下外套秀肌肉,试图与教练PK。任贤齐表示,为了锻炼肌肉自己真的非常痛苦,因为他是一个“吃货”。

  自从搭上了杜琪峰,任贤齐的歌手身份就被刻意淡化,如果不是去年12月在台北小巨蛋启程的“飚”世界巡演,困在电影圈里出不来的小齐还将继续他的“不务正业”。昨日,任贤齐在北京宣布中国内地巡演将于下月从首都起跑,8月3日,“飚”到上海奔驰文化中心。阔别个唱舞台三年,小齐称此次赴京犹如赶考。

  “古惑仔”回归歌坛

  除了在“滚石30”的舞台上有过露面,近年来被“困”在电影圈的任贤齐,已经自我催眠地淡忘了歌手的身份。昨日,重新以歌手身份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任贤齐表示,这三年的时间几乎献给了电影,“杜琪峰导演的《夺命金》拍了三年,我一直在待命,因为怕撞期,所以暂停了所有演唱会的安排。 ”另一方面,为了让小齐能融入影片中“黑社会”的环境,杜琪峰给小齐来了一个彻头彻尾地改造,从造型到举止,练出了一身的匪气。 “这段时间里,导演也不希望我再回到原来歌手的形象,头发留得很长,还染成了灰色,也没法回去了。 ”

  为了配合导演的随性,任贤齐把家从台北搬到了香港,为此还拿到了香港的居民证。 “但很遗憾电影没有在内地上映,所以也没来内地宣传的机会,可能内地歌迷不知道我这些年去干嘛了。 ”

  直到去年《夺命金》杀青,任贤齐才把精力重新投回了歌坛。谈及新一轮巡演,任贤齐说就像赶考,一定要做到全力以赴,“只有让观众看得感动的演唱会,才会在观众心中留下印象。我认为开演唱会跟唱歌一样,你的情感有没有投放进去,你的激情有没有迸发出来,所以每次开完演唱会我都会虚脱。 ”

  再受“滚石精神”激励

  此次回归,任贤齐说最感激的还是五月天那帮好兄弟,“去年,他们帮我制作了专辑,因为大家都很了解,他们知道我想要的,歌迷想听的,他们像是帮我搭起了一个桥梁。 ”而其中最打动任贤齐的还是五月天对音乐的坚持,重新唤起了他的热血。

  “众所周知,因为唱片市场的萎缩,唱片公司只给了200万的预算,当时我想能做到80分也不错,但最后我们超了预算三倍,但后来证明如果没有好作品,花再多的宣传费用也是没用的。 ”小齐表示,回归歌坛首要的大事就是要卖力地走穴,去补贴唱片公司那部分超支的预算。

  这也是小齐眼中的“滚石精神”,“现在一张唱片的销量可能还不到我当年入行时的水平,但我们不能就此放弃了我们的坚持,其实现在也有很多回收成本的办法,该做的还是要做。 ”

  包括这次巡演,任贤齐把整个编曲的重担交给了小师弟魔幻力量组合。他透露,当年在滚石唱片,五月天还是刚出道的新人乐队时,李宗盛就把五月天托付给他,让他带着五月天跑通告做演出。而今天被誉为“演唱会之王”的五月天又和他们的演唱会制作团队“必应创造”一起为任贤齐用心全面策划制作这台“飚”的巡回演唱会。

  面对师弟们的“反哺”,小齐又把更多的机会让给更小的师弟们。 “魔幻力量也带给了我很多惊喜,像《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这样的歌,我都唱了几千几万遍了,但是年轻人用电子乐和HIPHOP的方法改一改,你会发现这样唱也还不错。 ”

  婚礼再为巡演让路

  在去年台北站现场,任贤齐跟爱妻Tina真情告白:“谢谢你这么多年来照顾我们家三个孩子,我常常觉得自己也是一个小孩,谢谢你的照顾,也谢谢你总在我工作忙碌的时候把家里照顾得很好,我欠你一个婚礼。 ”

  任贤齐回忆,当时台上突然响起婚礼进行曲把他吓了一跳,因为他都没有准备,“好多人都关心我们的人生大事,希望尽快办场婚礼,所以我想找一个适当的时机和Tina说”。问及婚礼筹备情况,任贤齐说有充分时间准备的话,他会认真地筹备,“我可能会把它转换成一种私人聚会的方式,因为传统婚礼的摆酒我不喜欢。我也不想在人太多的地方,可能会去国外或者小岛”。

  今年春节,亲朋好友又开始催促婚礼之事,但已经排到年底的工作档期又让任贤齐左右为难。 “男人要一诺千金,我认定的事情一定会去做,但办婚礼真的没那么容易。 ”

  小齐解释说,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朋友太多了,“如果太简单,说我寒酸;如果太大架势,又要说我奢华。而且大家都有来头,招呼不好怎么办?等我想清楚再说吧,适当的时间,有充分准备的。 ”

  眼看这场补办的婚礼依然没有着落,小齐说他还是会尽量弥补妻子,“只能再委屈一下她了。 ”

  不敢去《我是歌手》

  对于时下走红的电视节目《我是歌手》,任贤齐透露之前有邀请他去参加,但是不太敢去。问及原因,任贤齐说:“因为很难唱,我的歌曲是通俗歌,技巧不高。他们比赛要唱别人的歌,要是唱到一个不适合我的歌曲,我觉得我没有办法表现得那么好。 ”

  对于该节目的看法,任贤齐表示:“我觉得这是很好玩的事,成名的歌手到底够不够胆子去?这样形态的音乐节目可以让一些遗珠之憾的歌手重新发光,有很多人唱得很好,他们可以遇到好的包装或宣传管道,让大家重新去认识他们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娱乐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