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今晚将出现一次半影月食 观月球亮度变化

2012-11-28 07:1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白昼蓝天暖阳,晚上冬夜清明——这几日,北风刮走云朵留下朗朗夜空,正适合走向自然仰望观星。昨天,记者从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文馆了解到,今晚,半影月食天文奇观非常值得观测。

  今晚观测半影月食,看月球亮度变化

  今天是农历十月十五,今晚月圆之时会发生一次半影月食。天文馆馆长李德范介绍称,地球的影子分为“本影”和“半影”。本影就是太阳光完全照射不到的区域,半影会有一部分太阳光照射进去。月亮在围绕地球运行中,如果进入地球的本影,这个影子会遮住投射到月面上的全部阳光,月亮会显得很昏暗,几乎看不见。但如果只穿过半影,这个半影只能遮住投射到月面的一部分阳光,这时我们就会看到月亮比原来灰暗一些,亮度有所减弱,而不至于全部看不见,这就是半影月食。“这次半影月食从北京时间20时13分开始,到29日0时53分结束。其中在22时33分前后,月球进入半影的部分最大,这时亮度变化也是最为显著的。”

  12月1日、2日有公益观测活动

  根据晴天钟预报,12月1日、2日傍晚晴天概率较大,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决定在这两天开放天文台观测木星。

  时间:晚6:30至8:00

  接待人数:每天100人,限6至18岁青少年儿童。

  报名咨询电话:63865336

  望远镜观测受天气影响较大,如遇阴天或雨天(目视看不到木星为准),观测活动自动取消。

  (记者 杜一格)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