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公交公司提供免费护送残疾人服务

2012-12-03 06:1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点亮烛光温暖心田

  点亮烛光温暖心田

  这个寒风凛冽的冬日里,幸有爱与温暖烛照心田。这抹亮光,带来的是希望,带来的是力量。太多太多这样的人和事就在我们身边,有如春天里的小草毫不起眼,却用自身的坚守与付出,用星星之火的传播染绿了整个春天……

  用爱,托起梦想——

  公交车免费接送

  残疾人朋友到高校演出

  昨日下午,一辆载有35名残疾人的102路公交车,从郑州市中原路桐柏路站出发,前往高新技术开发区河南工业大学。双腿残疾的邢国辉说:“公交公司提供的免费护送,让我们心里特别温暖。”

  下午2时许,来自郑州市公交一公司二车队的一辆102路公交车,早早地停在中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侧公交站牌前,等候35名到河南工业大学演出的残疾人上车。车长彭红伟站在车门口,一一把每位残疾人朋友搀扶上车,最后又将两名坐轮椅的肢残者抱到车上。

  这群人中,有盲人、聋哑人和肢体残疾者。“我们是兰花草残障人艺术团的演员,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庆祝自己的节日,我们打算举办一场自己的演出。河南工业大学的领导得知此事,主动邀请我们到他们学校的多功能演出厅去演出,真是太高兴了。”残疾人孙春玲说,此次活动在庆祝自己节日的同时,也是为了圆梦。因为他们艺术团自今年5月份自发成立以来,一直没举办一次属于自己的专场演出。此次演出他们共准备了20个节目,包括男女对唱、独唱、手语舞、相声等。

  “12月1日下午,有人到我们车队租公交车,说是要送一批残疾人到河南工业大学演出。车队领导听说后,当场决定派出一辆公交车,免费接送他们去演出。”车长彭红伟说,为了让这些残疾朋友坐得舒适,他们特意在每个座位上加了一个棉垫。

  下午3时,公交车到达地点。车门刚一打开,4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搀扶着每一位残疾人下车。

  “作为一名残疾人,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被4名志愿者抬下车的邢国辉说,此次他们举办的演出主题是“生命因我而精彩”,他希望每一名残疾人,都能受到社会的关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