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12月29日至1月20日 市民可免费游郑东新区

2012-12-31 06:36: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2月29日至明年1月20日 市民可免费游郑东新区

    市民们参观高铁郑州东站

  阅读提示

  12月29日上午,经过简单而温馨的发车仪式后,1000名郑州市民乘坐免费大巴,从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出发,游览了公交场站、高铁站等公共交通设施,体会到便捷郑东给城市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这也标志着“十万市民游东区”活动正式启动。

  【郑东新貌迎接市民免费游览】

  2013年1月20日是郑东新区建设10周年纪念日,为使广大市民共同见证东区十年发展历程,共享东区建设成果,共同展望东区美好未来,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和郑州市旅游局联合主办了“十万市民游东区”大型游览活动。

  29日上午9点,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迎来了参加活动的首批1000名市民。郑东新区常务副主任赵新民等人为首批游览的市民代表戴上游览徽标。

  根据活动安排,从2012年12月29日至2013年1月20日,市民可以免费乘坐大巴,参与“便捷郑东”、“水域郑东”、“宜居郑东”、“方向郑东”四大主题游览活动。在十周年这样重要的纪念节点,郑东新区不搞演出,不走形式,而是让市民成为主角,通过组织郑州市民游览东区,亲身体验和感受郑东新区十年的建设成就,激发出市民热爱城市、投身城市未来发展建设的热情。

  活动中,市民分别游览了文化广场音乐喷泉、郑州东站、郑州东站、长途客运站等郑东新区的标志性建筑和交通功能设施,体验了郑东新区便捷的交通网络以及以郑州新东站为核心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并对郑东新区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管理、高标准建设的城市交通发展理念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大巴车还将陆续带领市民参观“水域郑东”、“宜居郑东”、“方向郑东”。

  88岁的老人樊群是个老郑州,谈起郑东新区的变化他感慨万千:“当年是臭水沟、玉米地,现在是高楼绿地,水域靓城,十年的时间,找不到一点老东区的影子了。

  【参与活动还有机会免费坐高铁】

  据悉,“便捷郑东”主题游览活动还将陆续举办几项子活动,包括12月31日19:00在丹尼斯七天地举办的新年亮灯仪式;12月31日19:30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的2013年新年音乐会等。

  其他3项主题活动也各自包含一些子活动,例如,“幸福瞬间笑脸墙”、“梨园小剧场”、“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免费体验高铁”等。

  “十万市民游东区”大型游览活动结束时,将举办“东区发展意见座谈会”,有关领导将听取市民代表、专家、媒体对郑东新区发展的意见、建议。

  您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1.拨打组委会活动热线0371-65737808报名;

  2.关注@“十万市民游东区”官方微博报名。

  参与31日晚亮灯仪式拍摄东区夜景,并将照片发送到“十万市民游东区”活动邮箱,均有机会参加抽奖赢取精美礼品一份。

  参观高铁活动期间,将现场进行“参加游戏免费体验高铁”抽奖活动,中奖市民可免费体验高铁一次。

  参与捕捉“幸福瞬间”摄影活动,均有机会参与抽奖赢取精美礼品。“幸福瞬间”摄影作品将作为“十万市民游东区”活动重要见证物品,加以保存。

  对“十万市民游东区”官方微博加关注、转发等方式,或及时转播活动现场盛况,组委会将按照微博账号抽取幸运市民100名,并获取精美礼品一份。(记者 乔伟辉 文 李康 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