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今日起春运火车票可在代售点和车站窗口订

2013-01-09 06:4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春运火车票可在代售点和车站窗口订购

     今日起,春运火车票可在代售点和车站窗口订购 

  从今天起,您就可以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购买春运(1月26日)车票了。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代售点系统改造已经完毕,目前只认二代身份证。今年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将试行“全实名制”,必须人、证、票统一才能进入候车厅。

  由于今年电话、互联网和窗口预售期调整,不少网友吐槽自己不会计算预售期,为到底该在哪天购票感到纠结。因此,近日广铁集团官方微博@广州铁路发布的“超强购票日历”受到网友热捧。

  不过,据郑州铁路部门一位人士提醒,春运期间车次预售期临时调整是常事,广大旅客还要注意调整情况。图为网友修改后的“超强购票日历”(除颜色等个别细节外,内容完全一致)。

  今天起 可在窗口、代售点购买春运票

  1月4日起,铁路部门规定,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车票预售期延长至18天,据此推算,从今天起,旅客可在车站窗口(包括自助售票机)和代售点购买春运第一天的车票。

  需要注意的是,春运期间,窗口仍可使用一代证购票上车,但据郑州火车站一名负责人表示,各代售点系统改造已经完成,旅客只能刷二代身份证才能购票。

  据郑州铁路公安处透露,今年春运,全国共有18个车站试行“全实名制”,郑州火车站为试点车站之一,将对所有乘车旅客进行100%实名验票。这意味着旅客在进入候车厅时,需要在票、证、人三者相符的验证后,才能进入候车厅候车。如果旅客确实忘带身份证,可以在车站售票大厅的临时身份证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三个小提醒

  一、12306仍有可能不靠谱

  昨日,铁道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春运期间12306网站拥堵,旅客反响强烈。春运后,铁路部门进行了技术和管理改进。但由于旅客出行过于集中,在售票高峰期仍有可能出现登录缓慢、购票等待时间长等情况。如遇上述情况,建议旅客朋友采用电话订票等渠道购票。

  二、网上、电话没票了 那就真的没票了

  一名铁路部门内部人士提醒,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优先于窗口购票,如果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显示票已经售完,那就真的是售完了,请旅客不要再去售票点买票,还是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出行方式更为可行。

  如果您想要购票,要记住下面的几个时间段:从7时到23时,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从8时到18时(除14时外),每小时都有部分新票售出。所有的动车和高铁车票统一于每天11时开始出售。

  三、春运期间 郑州火车站加开53趟临客

  记者昨日从郑州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将加开53趟列车,主要加开方向均为热门城市,如广州、宁波、东莞、杭州、上海、南京、北京、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乘客可登录郑州火车站官方网站(http://www.zzhcz.com/)查询详细情况。

  五条小攻略

  一、重点关注增开“临客”

  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加开高铁、动车,有卧铺编组的直达、特快、快速列车,以及绿皮临客。这些车次会不定期加开,一般来说会在开车前5~10天出现,可以重点关注。

  二、利用中转“曲线回家”

  以北京出发为例,天津、石家庄、沈阳北、郑州、太原、张家口南、衡水是主要中转站,若买不到北京直达目的地的车票,不妨试试利用这些站进行中转。

  三、同一车次分段“接票”

  如郑州-长沙T122次无座,但此车郑州-岳阳和岳阳-长沙两区间分别有座,那么可分别买此两区间的硬座票,同一辆车,只需中途换个座位即可。但要注意后程开车日期,过零点是次日。

  四、买长途车的短途票

  如郑州至上海的K154次,如果连无座票也已售完,怎么办?可考虑购买同一车次郑州-开封(第一站)的无座票,上车后再补票到终点上海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后一段有可能没有座位。

  五、从前方站买起,在本站上车

  众所周知,中途站往往没有始发站票额多。如果您上车的地方是途经站的过路车,可以采取从始发站买票的办法。如K750次驻马店-北京西无票,那么可以尝试购买K750次信阳-北京西,持这张票在驻马店上车即可。

  也可以买到更远的站提前下车。如T89次郑州-长沙无票,但郑州-郴州有票,那么票可以买到郴州,在长沙提前下车即可。(记者 刘江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