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春运期间自动售票机"进驻"大学便买票

2013-01-17 06:52: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自动售票机安装在高校内,方便了学生购票返乡 

   自动售票机安装在高校内,方便了学生购票返乡

  春运期间,部分列车将改变始发或停靠站时间

  自动售票机“进驻”大学

  不出校门也能买汽车票

  昨日,郑州交运集团的自动售票机走进了高等院校,用银行卡可直接购买汽车票。

  而且,春运期间,始发或途经郑州火车站的列车中,至少有30趟将改变始发或停靠车站时间。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铁路

  至少30趟列车将调整时刻

  根据郑州火车站昨日发布的消息,图定旅客列车部分停站时刻将会变化,2013年1月26日至3月6日由始发站起执行调整时刻,未显示的停站时刻不变,春运结束后恢复。

  调整时刻的列车至少有30趟,包括T14/1次广州东-沈阳北、T9次北京西-重庆北等。(具体情况请上新浪微博关注@河南商报)

  公路

  自动售票机走进高校

  春运即将到来,各高校陆续放假。为方便同学们购票回家,连日来,郑州交运集团到院校上门售票,实行9折优惠,还在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安装了一台自动售票机,学生用银行卡可直接在售票机上购买汽车票。

  “这台售票机是长期安装在这里的,目前只是试点,将来根据效果再在各个院校推广实施。”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航

  提前购机票最低打2折

  昨日,南航发布了3月31日至10月26日期间的特价机票价格,共涉及国内365个航段,折扣区间在2折至3.6折之间。旅客提前60天、30天或15天预订3月31日至10月26日期间的机票,郑州始发可享受低至2折优惠。

  提前60天购票,郑州到北京最低130元,到大连最低230元,到青岛最低230元,到厦门最低320元,到广州最低370元。提前30天购票,郑州到呼和浩特最低200元,到上海最低230元,到大连最低250元,到深圳最低420元,到海口最低500元。

  提前15天购票,郑州到南阳最低110元,到北京最低140元,到长沙最低190元,到广州最低410元(以上价格均不含税费,特价机票数量有限)。

  市公交总公司出台应对方案

  增发车次、机动调车

  高校还有定制服务

  河南商报讯今年春运从本月26日开始,到3月6日结束。昨天,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出台应对方案,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

  措施一:增发车次。经过学校、车站的公交线路全加密。“按照惯例,春运开始前,从郑州返乡的学生和农民工就多起来了。”郑州公交二公司运营科负责人称,元旦之后,他们根据线路运行情况逐步对部分线路加密。特别是经过火车站和商业密集区的线路,如6路、95路、962路、62路、32路、8路、91路等,均已加密车次,缩短发车间隔。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主支线都进行了加密。

  据介绍,春运期间,各运营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平均每天增开的车次达到五六百个。

  措施二:灵活机动调车,BRT主、支线车辆相互支援。郑州快速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学生放假或者某个单位放假,人员集中出行,同时发两三台车可能都无法将站台乘客全部拉走。“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采取发大站快车、区间车、主支线相互支援的方式解决。”

  该负责人介绍,遇到寒暑假这样的爆发式客流,他们还需要提前与学校沟通,准备车辆,推行定制服务。郑州公交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四公司等,都和所在辖区的高校建立联系,以便开展定制服务。

  (河南商报记者 熊玉伟 邓万里)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