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推出"手机公交" 市民坐车不用"等"

2013-01-18 06:48: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雨雪天最苦逼的事儿是什么?等公交!比等公交还苦逼的事儿是什么?等公交左等右等等不来。今后,市民不必为这事儿发愁了,昨天,郑州“手机公交”客户端正式上线,它就像手机上的“实时公交电子站牌”,可以告诉你最近一班车距离你有多远,让你算准时间一出门就能上车。

  ◎“手机公交”客户端

  昨天正式上线

  最近,郑州网友热炒的最煎熬的事儿,莫过于上班下班等公交了。

  于是,著名的“公交定律”诞生了:心情好,公交一辆接一辆来;赶点上班死等不来;刚上出租车,公交嗖嗖来也;等半天来辆车,满的;费牛劲挤上去,发现后面那辆是空车;雨雪寒风里狂冻半小时,两辆肩并肩来了!

  “公交定律”道出了不少郑州市民的心声。不过,昨天郑州公交部门一个发布会宣布好消息,“手机公交”客户端正式上线,它强大的功能马上就可扫尽市民心头的雾霾。

  ◎从此不用等候公交 出门就上车

  出门就能上公交车,没听错吧?绝对可靠,且来看看它的三个强大功能。

  第一,实时候车功能。通过手机公交客户端,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车辆当前的位置,不必再为等车而烦恼。

  手机上点开客户端,进入主页,选择候车功能,输入“1路”车,系统给出两个方向选择,选择“火车站(大同路)方向”,而后选择候车站点“绿城广场”,立即出现三个候车信息:下班车驶过建设路工人路站,距本站2站807米,请做好乘车准备;而后是第二班及第三班车的具体行驶信息。

  第二,“手机公交”第二强大功能就是提供准确快捷的换乘方案。点击“换乘”,输入出发地“省体育中心”,目的地“金水路未来路口”,系统立即显示“由省体育中心乘93路到新通桥换乘305、916、919路到“金水路未来路”等4种换乘方案,强大啊。

  第三,站点及线路查询。输入站点,准确告诉你,途经此站点的公交线路信息。比如输入“紫荆山”,立即显示共有51条公交线路途经该站点,而且还有地图定位,在地图上可以清晰看到每条线路途径此站点的站牌位置。

  ◎公交“网络神器” 免费下载使用

  这个客户端,除了这三个强大功能,还有四项特别服务:公交闹钟、下车提醒、充值网点服务、拼公交。

  公交“网络神器”,装一个得多少钱?告诉你个好消息,不花一分钱。

  此软件由北京金石通网和郑州公交共同开发,属于免费纯公益平台。而且,只要你的手机能上网,就可下载免费使用。

  (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 袁晓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