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蛇年怎么拜年 微博微信成新方式拜年工具

2013-02-10 09:48:00 来源:郑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今年你怎么拜年? 和往年春节假期一样,9日清晨开始,记者的手机上就开始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拜年短信。可和往年不太一样的是,还有不少新年祝福通过微博、微信等新方式拜年。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线网络等设备、设施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多人告别传统的文字短信方式,使用图片、语音和视频等丰富多样的拜年方式。

  毫无疑问的是,手机短信拜年和电话拜年仍然是当前中国人春节拜年的最主要方式。特别是在除夕夜,此起彼伏的短信声已经和春晚一样,融入了大部分人的“春节记忆”之中。

  然而,保住“老大”位置的短信也受到了来自微博、微信等新拜年手段的强烈冲击。目前,微博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中国网民熟悉的网络社交工具,用户数量超过4亿。蛇年春节,微博因其低成本、高关注、易操作,而成为更多网友喜爱的拜年方式之一。不少微博用户表示,在微博上主要就是给“粉们”集体拜个年,虽然会发一条微博集体@一番,但是私下里还会用短信、微信或电话等给亲朋好友进行比较“私密”的祝福。

  除此以外,可以通过手机轻松发布图片、音频、文字、表情的微信也在今年春节“火”了起来。目前,中国已有超过3亿人使用微信。这种只要按住键盘就可以轻松发出自己“语音祝福”的拜年方式,让人们多了一种简单方便的选择,不仅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还成为许多中老年人的心头之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