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参加植树需预约 公共绿地和古树都可认养

2013-03-01 07:03: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天上午,郑州市林业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2013年度义务植树安排,并公布《郑州市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管理办法》。

  今年,参加植树前,应提前打电话与郑州市绿化办预约,方便统筹安排。此外,认建认养范围广泛,公共绿地和古树名木等都可认养,个人认建认养年费用500元以上者还可悬挂荣誉牌。

  义务植树

  参加植树需电话预约

  昨天上午,郑州市绿化办负责人称,因为植树需要预约,郑州市绿化办计划增加两部咨询电话,并将在近期公布。

  需要提醒的是,项沟村是郑州市本级义务植树基地,郑州市本级及以上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可联系预约。市以下单位、个体工商户以及市民可与各县(市、区)绿化办联系,由其组织安排义务植树事宜。

  工作人员透露,今年郑州全市共有102个义务植树点,树苗免费提供。

  适龄公民由单位组织义务植树

  哪些人需参加义务植树?

  林业局工作人员说,根据郑州市的实施办法,男18周岁至60周岁,女18周岁至55周岁,应由所在单位组织参加义务植树。各单位正式职工和临时工都应承担义务植树任务。

  不参加义务植树的,市区每人每年缴25元绿化费,县(市、区)每人每年缴15元。

  上述负责人称,学生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动,比如进行相关的宣传,或对行道树附近的垃圾进行清理、给行道树松松土等。

  认建认养

  公共绿地和古树名木都可认养

  昨天上午,郑州市绿化办负责人称,公共绿地、道路绿地、防护绿地、森林公园、古树名木、风景林地、荒山、荒地、荒沟、荒坡以及其他可以开展认建认养的林木、绿地都可进行认建认养。不过,单位附属绿地和个人私有绿地、林木不在认建或认养范围。

  认养周期最低为1年。个人认建认养,树木以3株(古树名木1株)为起点,绿地以10平方米为起点。单位则是树木10株起,绿地100平方米起。

  需要指出的是,认建认养不改变树木和绿地的产权关系,根据规定,认养者可投入劳力进行认养,也可以以资代劳,价格由双方商定,认养形式可多种多样。

  个人认建认养费用500元以上可悬挂荣誉牌

  郑州市绿化办负责人称,目前正在向各县(市、区)征集其行政区域内的认建认养项目,定于3月进行公布,届时将统一发布到网上,供市民选择。

  根据郑州的认建认养办法,个人认建认养年费用在500元以上,单位团体在10000元以上的,可以在林木或绿地上悬挂荣誉牌。个人认建认养累计费用在1万元以上,单位在10万元以上的,在认建认养期间,可以取得该林木、绿地的冠名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