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高校多间宿舍被盗 工大丢失17台电脑

2013-04-15 06:31: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图例演示

图例演示

  这个周末,河南工业大学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相继被盗,小偷对两所大学的学生宿舍下了手。 警方称,这与学校平时管理疏忽、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差有直接关系。

  小偷扒着一楼防盗窗和窗外的晾衣架

  钻进学生宿舍楼二楼,偷走几十部电脑和手机

  河南工大 丢失了17台笔记本电脑、数部手机

  4月13日,网友@阿木木的邂逅在微博称:“e区一夜之间丢了50多台笔记本。”这个网友个人资料院校信息显示为河南工业大学。

  网友@明月听松涛转发这条微博:宿教杜阿姨说,公安局早上接到报案,警察正在调查。防偷盗,大家时刻不要放松警惕!

  随后,该校一名学生发帖:“请E03公寓楼的同学,放学后尽快回宿舍,方便确定损失情况,同时希望同学们不用电脑时锁进柜子里,以防被盗。”

  这名学生告诉记者,丢东西的地方在二楼,有的学生周五晚上出去会朋友或有其他事,没有住在宿舍,不好确认丢了多少东西。

  昨日上午,记者与高新区警方联系。

  民警说,接到报警的时间是13日早上,治安大队民警赶到后,发现此案涉及刑事案件。之后,刑侦大队派技术人员赶到被盗的E区3号楼,登记丢失的东西,调取了监控录像。

  “经确认,河南工业大学这次丢了17台笔记本电脑、数部手机和其他物品。”民警说,个别高校的门卫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管理上存在疏忽,警方曾多次提醒,他们之后采用了刷卡出入和登记进出人员等方式,但学生太多,人员流动量大,今后,学校在安全防范方面还要加强管理。

  郑州升达 丢失了4台电脑、14部手机

  昨日11点53分,有网友发帖:【高校寝室又现盗窃案!】据@生活就是从生到活的过程和@上官伊茹00报料,郑州升达女生宿舍的10、11、12、7号楼,14号凌晨左右发生失窃案,整个二楼全部被盗,窃贼从窗户溜进来。与河南工业大学的情况如出一辙,盗贼如此猖狂,希望警方尽快破案,还学生还学校一个平安的学习环境!

  记者随后与该校学生处处长张现水和保安科程科长联系。程科长说,被盗的是女生宿舍二楼,警方统计,共丢失了4台电脑、14部手机,其中有一部苹果手机。

  程科长说,经过询问,被盗的学生宿舍中,最后一位入睡的女生在凌晨3点,由此可以推测,发生盗窃的时间约在凌晨3点后。

  “小偷从扒着一楼的防盗窗和窗外的晾衣架爬上二楼。天热,部分学生晚上没有把窗口扣扣死,小偷推开窗户钻到屋里去了。”程科长说,他马上通知保卫科所有人员开会,责任到人,今后严把进口关,不能再发生这种情况了。

  程科长说,6栋宿舍楼只有男生宿舍装了监控,目的是监控男生打架。女生宿舍没有装监控,小偷可能知道这一点。

  民警提醒 窗户和门晚上一定要关好

  两天内,两所高校学生的宿舍被盗,一所在郑州西侧,一所在郑州南侧,两者之间有没有关联,警方正在沟通。

  民警提醒,大学校园人口密集,平时学生安全意识差,有的宿舍随意可进。每到周末,校外的朋友、同学来得也多,给一些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学生的贵重物品一定保存好,最好不要带入校内,生活费要及时存入银行,别让陌生人进宿舍,宿舍的钥匙更不能随意借给他人。晚上,窗户和门一定要关好。(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