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今年郑州中招外来务工子女可享分配生照顾

2013-04-20 07:14: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 (记者 高冬丽) 昨天,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学生报名资格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年,外来务工子女也能和郑州市区学生一样享受分配生照顾。

  ●16类考生中招可享受加分照顾

  今年中招,享受加分照顾的对象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侨眷考生;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军人子女; 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驻一般地区部队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移民考生。

  据了解,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奖励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分录取条件,只取其中降分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

  ●外来务工子女也能享受分配生照顾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郑州市区所有高中都对外来务工子女敞开了大门,外来务工子女在中招录取时,也和郑州市区学生一样能享受分配生照顾。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区中招能享受分配生照顾的对象为:具有郑州市区户籍,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

  怎样认定学生资格

  具有郑州市区户籍学生需要查验学生户口簿,审核初中入学录取通知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则需要查验学生户口簿,父母在郑居住证明,房屋租赁合同,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务工合同(或父母开办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社会保险部门出具的、初中阶段父母一方在郑缴纳1年以上的社会保险证明(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提供基本养老保险缴纳证明),初中入学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