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成功的实施俩月大幼儿“修心”矫治术

2013-04-22 06:3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外科成功为一例体重仅3公斤、2个月大的患儿实施了法洛四联症矫治术,患儿现已痊愈出院。

  该病区主任陈红卫诊查后发现,患儿年龄小、体重轻,不仅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法洛氏四联症,而且合并严重肺炎、心功能差、肺动脉发育差,手术风险大大增加,稍有不慎即有生命危险。

  经过术前积极调整,陈红卫为其制订了系统的手术方案,决定为其实施法洛四联症根治术。术中陈红卫胆大心细,仔细修补室缺,切除右室流出道肥厚肌束,补片跨环加宽肺动脉,分流结扎侧枝循环,两个小时的手术顺利结束。经过术后短暂调整,患儿嘴唇又恢复了红润。

  据陈红卫介绍,法洛氏四联症是小儿常见先天性心脏病,超低年龄及超低体重患儿的手术矫治对术者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一旦发现要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记者 荣文翰 张磊磊)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