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市表彰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459人上榜

2013-04-29 07:09:00 来源:郑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上午,郑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08—2013年度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隆重表彰近年来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号召社会各界学习弘扬劳动模范精神,为加快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贡献力量。

  市领导吴天君、马懿、王璋、白红战、李秀奇、胡荃、丁世显、王林贺、高建慧、郭锝昌、孙金献、刘贵新、王跃华、姚待献、李元法以及市政府秘书长王春山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市委副书记王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宣读市政府关于《表彰2008—2013年度郑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政府决定,授予王海洋等459名同志“郑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郑州警备区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马懿指出,劳动模范是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是时代的领跑者。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围绕“挑大梁、走前头、作表率”,坚持一条路子、抢抓两大机遇、突出“三大主体”、深化“四项改革”,努力开创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原梦”担当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这个宏伟目标,迫切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牢固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马懿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一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劳模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发扬劳模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二要与时俱进,务实重做。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像劳动模范那样,不断与时俱进,勇于应对知识经济的挑战,不断提高竞争能力,不断增强竞争优势,做市场经济大潮里的弄潮儿。三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广泛掀起宣传劳模、学习劳模的热潮,激励全市人民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看齐,积极投身到推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实践中去。

  马懿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行政主管部门要大力开展技能培训、转岗培训、创业培训,形成有利于劳动者学习成才的引导机制、培训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还要进一步完善培树劳模、关爱劳模、服务劳模的机制,切实保障劳模和广大劳动者的权利,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赶超劳模的良好风尚,进而形成合力,为郑州都市区建设献计出力。(记者 刘俊礼 王红)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