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垃圾处理厂遭黄土封4门 疑因村民嫌臭

2013-05-21 07:12: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相关人士称,

  张李垌村的整体搬迁预计今年底开始

  郑州市唯一的综合垃圾处理厂位于二七区侯寨乡张李垌村,近两周,距垃圾处理厂较近的张李垌村村民把垃圾处理厂4个大门全部堵死,市区一些生活垃圾无处堆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场:垃圾处理厂4个大门被堵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郑州市综合垃圾处理厂。

  在办公区大门口,一大堆黄土把大门堵死。张李垌村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不但把办公区大门堵了,还把另3个进出垃圾厂的大门都堵了。

  记者在村民指引下一路向南,看到进出垃圾处理厂的3个大门全部被堵死,在最南边通往垃圾厂的大门口,被堵约70米长。

  张李垌村一张姓妇女说:“乡里、区里几年前就说让俺村整体搬迁,到现在不了了之,村民们都想尽早搬离这个臭地方。”

  而记者在南三环与郑尉路交叉口南300米路东一个垃圾中转站看到,大门外北侧堆放着100多平方米生活垃圾,堵死了通往毛庄村的道路,垃圾根本无法拉出去。

  说法:正在落实该村整体搬迁工作

  垃圾处理厂的工作人员洪先生说:“张李垌村村民把垃圾处理厂大门堵死有两周了。平常每天市区进入厂里的垃圾有160车左右,被堵后已有两周没有垃圾车过来了。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宋长德受访时说:“张李垌村离垃圾处理厂太近,根据建设要求,张李垌村的整体搬迁预计今年底开始。该村有3000多人,搬迁下来得十几个亿,这个村将搬到嵩山路西边,土地手续正在变更中,已报到省国土厅。对该村的搬迁,二七区政府已把前期工作做完了。百姓的心情都能理解,市政府也非常重视。目前垃圾处理厂已采取了利用沼气发电、扩建污水处理厂等措施。因垃圾厂被堵,最近市区的垃圾除荥阳垃圾焚烧发电厂消化一大半外,其他生活垃圾分别运到中牟、新密,市区管城、二七、金水还有少量积存。”

  (记者 张弢)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