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再热两天将变脸 近俩月将有5次降雨

2013-05-22 06:2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二七广场,俩女孩在热浪下逛街 邱晓峰/摄  

  郑州二七广场,俩女孩在热浪下逛街 邱晓峰/摄

  Weather

    Weather

  郑州天气

  昨天全国10大最热城市中,河南占了6个。不过别担心,周末就要电闪雷鸣了,到时河南北部和东南部局部有大雨,你准备好了吗?

  今年的干热风有点多

  唐僧:“悟空,前面可是火焰山?”悟空:“不是!那是石家庄!”唐僧:“那后面的应该是火焰山吧?”悟空:“不是!那是太原!”

  唐僧:“老衲就纳闷儿了,这么多地方,再往西总是了吧?”悟空:“那是西安!往南是济南和郑州!”唐僧:“……”

  生活在“火焰山”里的你,看了这个段子,感受如何?

  昨天的郑州,35.6℃的高温下,热风还在耳边呼呼响。

  昨天,全国10大最热城市中,河南占了6个,除了郑州,孟州、宜阳、灵宝、三门峡、巩义的温度直飙38℃。

  昨天上午,省气象台发布干热风红色预警。据省气象局副局长陈怀亮介绍,虽然这些年干热风的数量一直在下降,但今年的干热风着实有点多。

  近俩月将有5次降雨

  昨天是小满,小满来了,“三夏”也近了。

  “三夏”期间,全省气温将偏高0-1℃,且会出现36~38℃的极端高温。河南东南部的降水偏多0~2成,其他地区偏少0-2成。6月上旬,中北部可能出现干热风天气。

  另外,5月24-26日、29-31日,6月4-6日、8-11日、14-17日,河南将有5次降雨天气过程。

  其中,5月24-26日,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北部和东南部局部有大雨;5月29-31日,6月8-11日、14-17日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记者 杨晓楠)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