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电动车充电时自燃专业人士提醒充电勿超时

2013-05-25 07:54: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午休时家里钻进滚滚浓烟

  “咋回事呀?我们都给熏醒了”

  原来电动车充电时自燃了,超时充电容易引发意外

  “咋回事呀?我们都给熏醒了”

  昨日下午2点20分许,在顺河路与东明路交叉口东侧省监察厅家属院,一辆电动车在楼道口充电时突发自燃,火势猛烈,将车烧成残骸,而滚滚浓烟还殃及了楼上的住户。  电动车突发自燃殃及住户。

  “屋子里突然钻进来一股浓烟,咋回事呀?我们都被熏醒了!”省监察厅家属院一单元的居民们说,自己正在午休时,被突如其来的一股浓烟给吓了一大跳。

  还以为自己家哪儿起火了,他们赶紧关闭电源四处查看,结果发现原来是放在楼下的电动车着火了,滚滚浓烟不断往上涌还发出“噼啪”的响声,居民们打开门窗通风并报警。

  消防官兵闻讯赶了过来,控制了火势。记者稍后在现场看到,这辆电动车停在楼道口,已经被烧成了残骸,地上留着灰烬,而楼道及旁边的树木均被熏黑。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电动车在充电时突发自燃。

   电动车充电里面有学问

  李女士就住在家属院里,她说,一些居民将电线从自己家里扯出来安上插座充电,造成私拉乱扯现象。而且有的居民晚上下班将车充上电,直到第二天上午才拔掉,充电时间过长。

  记者随后咨询了家属院附近维修电动车及电池的专业人士,他们表示电动车发生自燃十有八九都是在充电过程中造成的,“如果遇到充电时间不长电池就发烫,说明可能‘缺液’,或者充电器不散热、充电显示灯不转换等,那就要及时维修或更换,避免线路短路等”。同时,长时间超时充电或过度充电也会引发意外。

  (记者 石闯)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