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市区多处施工防汛形势严峻雨季须小心

2013-05-25 07:2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这12个地方雨天咱最好绕着走

  郑州这12个地方雨天咱最好绕着走

    雨天要注意安全

    雨天要注意安全 记者 张郁/摄

  在郑州当前四处开工的情况下,雨季来临时,哪些地方靠近不得?昨天上午,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发布12处较易积水区域,给咱的出行提了醒。

  其中,长兴路北段(河南省体育中心西门前)可以说是“顽疾”了,去年8月上旬一场雨,马路上曾经水深及膝。前天下过小雨后,昨天这里又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小河。

  提醒

  市区多处施工

  防汛形势很严峻

  “防汛形势很严峻,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同步施工,对环线原有排水设施损坏后采取的临时措施还没有经受汛期考验,排水效果不得而知。”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工作人员称,在市区南边,南水北调工程对项目以南20多平方公里区域的排水产生较大影响。

  郑州市城市防汛办的排查发现,全市共存在汛期安全隐患75处,经过努力,排除了一部分,但有12处,提醒大家在下雨的时候,尽量绕道行走(见图)。

  为啥这些积水点会积水?施工影响。

  由于三环快速化施工,多处雨污水管道被挖断,比如:南三环京广路交叉口,雨水主管和污水主管都被挖断。同样,南三环碧云路交叉口、南三环郑新路交叉口等,雨水主管、污水主管也都被挖断。

  另外,南水北调工程对郑州市城区南部(南水北调工程以南)20多平方公里区域排水造成较大影响。南水北调工程施工时,截断了大学路雨水干管、黄郭路东侧排水明沟等,“这一区域雨水没有排放出路。”

  探访

  长兴路北段有望摆脱积水

  “5月23日就下了那么几滴雨,这条马路就成了一条河。”昨天上午,一位路人站在河南省体育中心西门前的长兴路上,指着泥泞的路面告诉记者。

  顺着省体育中心西门前的马路向北,一条200米左右长的小河正静静地“躺”在马路边。

  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工作人员称,按计划,这儿的雨水要排往附近的魏河,因为五洲水产市场门口一座残破的门卫房,以及市场东边的一堵墙的缘故,排水管道至今未连接至不远处的排水明沟。

  “现在市场内的排水管道都已铺设完成,就差穿过门卫房和墙两部分。”经与惠济区有关方面现场协调,昨天,有关各方表示,将尽快动工,摘掉“积水点”的帽子。惠济区方面负责疏挖排水明沟,城市防汛办负责铺设排水管道,“如果一切顺利,一星期就能干完。”

  应对

  5000套防护网6月底前安装完

  今年3月的一场暴雨,夺走了长沙女孩杨丽君的生命。为避免郑州出现类似事故,郑州市已着手为窨井安装防护网。

  “今年计划在全市安装防护网5000余套(其中更新1290套),根据目前安装情况,预计6月底之前可安装完毕。”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

  工作人员称,对于直径60厘米以上检查井,他们都计划在井口里装尼龙防护网。他们还进行了检查,对腐烂不结实的防护网及时更换。

  对于一些隐患较小的,逢雨天,市政部门会把钢架网盖临时盖在上面,提醒行人不要靠近。

  工作人员称,市民遇到恶劣天气,还是应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出行或者推迟出行。“根据郑州现在情况,下雨时没事最好宅家里。”

  此外,2013年以来,郑州市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部已完成招标的工程24处,其中7处正组织施工,12处正在进行交通、拆迁协调等进场前的准备工作,另外5处因拆迁或交通等原因暂时未能开工。

  昨天,在西陈庄前街、民主路等几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雨污水管网改造有望于6月份改造完成,并发挥排洪作用。

  同时,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正加紧组织对20处小型积水点进行改造。(记者 杨慧俊)

  相关新闻

  下过一场雨后

  污染指数为啥不降反升

  专家:湿度增大

  更多细颗粒附着在水汽中

  一场雨,没有洗净郑州的上空,污染却在加剧,这是为什么?

  昨日一早,郑州一片雾蒙蒙,很多网友在微博上吐槽:空气质量那叫一个差,出门别忘戴口罩。

  昨日上午9时,郑州城区空气质量信息发布系统显示,9个监测点,只有一个是中度污染,其余都是重度污染。

  据昨日下午5时数据,两个监测点的重度污染升级为严重污染,其中市监测站点位空气质量指数最高,达到308。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郑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范相阁说,近期我国西北地区出现沙尘暴,对郑州空气质量有一定影响。而周边地区此前已有降雨,湿度增大,于是出现雾霾天气。昨日这场雨,虽然带下大气中部分PM2.5颗粒,但随着湿度增大,更多细颗粒附着在大气中的水汽中,降的没有增的多,造成空气质量指数出现上升。(记者 郑筱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