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市区撒欢儿地图 儿童节带孩子嗨皮吧

2013-05-31 08:2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制图 扈森

  制图 扈森

  哇,地质博物馆里好多没见过的啊!

  哇,地质博物馆里好多没见过的啊!

  高大的法桐、绽放的花海、青青的小草、浓密的绿藤……一方游园,带给您田园般的美景,是不是很想带孩子到这里撒欢?

  除了游园美景,还有科技馆、地质博物馆、海洋馆等学科普的好去处,想不想带孩子去长长见识?这个六一,拿着大河报,带上孩子出发吧!

  田园风景

  淳朴静谧花香蝶舞

  航海广场(郑州市未来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竹篱笆与草地隔开成一条小径,一块块石板砖铺在上面,静谧而美好。

  广场西北角有几大片粉色的酢浆草,一簇簇,一团团;金色的金鸡菊,热烈地绽放;随风而动的花朵,招来一只只白蝴蝶,上演蝶恋花的美景。

  走累了,你可以坐在紫藤和凌霄花交织搭建的亭子下歇脚,听听戏、唠唠嗑,都有无尽的惬意。

  广场东南角保留了一份原生态的田园风景。高大的法桐、自然形成的小土路、一大片花海,置身其中,顿时像脱离了繁华,回归了淳朴。

  三角公园(嵩山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可以散步赏花,可以让孩子在草地上打滚,还可以在广场上打陀螺、推铁圈。有人把这个游园称为世外桃源,四周车水马龙,这里却安静休闲。

  近郊美景

  走进山野亲近自然

  昨日,本报发出“撒欢儿地图”征集令后,很多市民向本报推荐好玩又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丰乐农庄:可以观赏太阳花,与小动物们嬉戏;可以吃到黄河田园农家饭;可以到黄河大堤上欣赏黄河的壮美、呼吸泥土的芬芳。

  侯寨乡:可以到侯寨乡的沟沟壑壑里采野花,累了就到附近的农家吃野菜和手工面,感觉很接地气。

  郊区的农田:目前正值麦收季节,趁机带孩子到农田里看看,体验一下农民的辛苦。

  近现代保护建筑

  去认识城市的故事

  昨天,有一些读者建议,儿童节要想让孩子们过得有意义,不如带他们去看看被郑州市人民政府列入第一批城乡优秀近现代的保护建筑吧——

  管城区南关街上的熊儿河桥

  惠济区黄河风景名胜区的郑州黄河第一铁路桥

  管城区清真街的北大女清真寺

  二七区解放西路81号的天主教堂修女楼

  中原区建设路上的郑州国棉厂生活区大门

  金水区金水路与沙口路交叉口的青春雕像

  市民朱先生说,这些近现代建筑都是特定历史时期的建筑物,本身就“埋藏”着很多的故事和记忆,应该带孩子们去看看。

  恐龙蛋,这回见识了吧!

  恐龙蛋,这回见识了吧!

  能玩儿还能长知识科普场馆可别错过

  哪里可以找到既可以玩耍,又能长知识的地方呢?这种地方还真有。这不,有读者向我们推荐了下面这些地方。

  郑州博物馆今年“六一儿童节”,郑州博物馆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六一当天,免费举办儿童携手共做木板生肖画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动手的乐趣,为此,郑州博物馆做好了十二生肖的模板,孩子们可按照自己喜好选择。此外,还要举办“我奉献,我快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充当博物馆讲解员,为参观者提供咨询、帮助等。据了解,六一当天,郑州博物馆对散客无人数限制,对人数众多的团体,可按批入馆。

  地址:嵩山南路和广场南路交叉口附近,嵩山南路168号。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坐落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建筑新颖别致,独具风格。馆内设有地球厅、恐龙厅、生物演化厅、古象厅、矿产资源厅、地质环境厅、矿物厅、4D动感影院(多功能厅)和地震海啸感受剧场,馆外有矿石林、科普广场、恐龙雕塑等。馆藏化石、岩石和矿物标本5000余件,其中展出2193件。这里,可以饱览地球运动造就的自然奇迹。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

  该馆节假日期间照常开放,游客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售票处领取门票。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6:30;每周一闭馆(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门票免费,每天一共限领2000张,上午1000张,下午1000张。4D电影票价10元。

  郑州科技馆郑州市科技馆工作人员透露,六一当天,14岁以下儿童均可免票,家长不妨带孩子去体验一把高科技的魅力。

  想到市区游园玩?来这些新游园看看吧

  郑州市城市绿化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目前共有游园200多个,新增的游园有14个。其中近期新建的游园如下:

  中原区

  郑上路与西四环交叉口西北角游园

  二七区

  山木园陵园路与郑密路交叉口

  管城区

  郑尉园中州大道与郑尉路交叉口东北角

  惠济区

  天河北路游园天河北路与新城路交叉口

  文化北路游园文化北路与开元路交叉口北侧

  开元路与清华园路交叉口东侧游园

  上街区

  航空路游园航空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

  郑东新区

  陈港闸游园熊儿河路与相济路交叉口

  高新技术开发区

  梧桐街游园西四环与梧桐街交叉口西南角

  金菊街游园、科学大道地质游园

  经济开发区

  中粮游园航海东路与四港联动大道西侧

  航空港区

  迎宾园迎宾路与郑港大道交叉口东北角

  金融广场郑港大道与秋实路交叉口  (记者 李岚 宁田甜 实习生 崔文 李帅 陈璐 文 记者 李文波 摄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