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瓜农郑州卖瓜钱被盗 好心人购买余下西瓜

2013-07-08 06:3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拿着钱,陈小立感动得哭了。  

  拿着钱,陈小立感动得哭了。  

    的哥将一天的运营收入捐给陈小立,陈小立送瓜感谢。  

  的哥将一天的运营收入捐给陈小立,陈小立送瓜感谢。  

  为了表示感谢,陈小立切西瓜分给大家吃。  

  为了表示感谢,陈小立切西瓜分给大家吃。

   人生是一场正剧,有悲有喜;卖瓜有时也如人生——三天的时间内,开封瓜农老陈,从怨恨转向感恩。

  三天前,老陈和儿子来郑州卖瓜,夜宿街头。为了防盗,他们将卖瓜所得的钱和从老家带来的零钱枕在头下,但当晚还是被盗,分文不剩。父子俩沮丧至极,声言:“再不来郑州卖瓜!”但接下来的两天,郑州市民向他们伸出援手,大量购买他们余下的西瓜,有的买下瓜后送到福利院;还有人向他们捐款。父子俩又感叹说:“郑州好人多,以后还要来卖瓜!”

  

  枕着钱睡觉,钱还是没了

  瓜农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郑州卖瓜,以后不来了!

  46岁的陈小立,是开封县西姜砦乡瓜农。7月3日晚,他和儿子开着拖拉机,拉着4000多斤西瓜赶至郑州。次日一早,父子俩到西陈庄后街与煤场北拐交叉口附近卖瓜。当晚11时30分,父子俩卖得600多元瓜钱。陈小立将这600多元钱和从老家带来的240元零钱装在钱包中,和衣服一起装在编织袋里。随后,两人枕着编织袋就睡觉了。

  7月5日凌晨4时,陈小立迷糊着醒来,发现编织袋的口子大开着。“坏了!”陈小立赶紧扒开袋子寻找,发现钱包不见了。报案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询问后很快离开。

  “哎,都怪我睡得太死!”采访时,陈小立说,忙碌一天后,父子俩都累了。因瓜车停的位置有积水,他们睡时就将纸板摊在路边人行道上,距瓜车不足6米。

  除了800多元钱不翼而飞,陈小立还发现,车上原本用网绳绑好的西瓜堆也少了个“尖儿”。粗略估算,少了200多斤西瓜。被盗后,陈小立身无分文,幸亏老乡给了50元钱才买了早饭吃。

  “这是我第一次来郑州卖瓜,以后不来了!”陈小立也气愤地说。陈小立告诉记者,他有个儿子还在上大学,9月份开学就要交学费,他想到郑州卖瓜多挣些钱,但没想到这么不容易。

  

  一天之间,他的瓜被“抢空”

  瓜农说:郑州好人多,我还会再来卖瓜!

  在距离陈小立瓜车不到50米的小路口,有一台监控摄像头,兴许能拍到窃贼的身影。7月5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和陈小立的儿子来到解放路派出所查看监控,但遗憾的是,摄像头并未发现任何线索。对于瓜农被盗一事,目前警察还在调查中。

  陈小立卖瓜遭遇盗窃一事被传开了,7月6日,许多热心的郑州市民来到陈小立的瓜车前买瓜。陈小立心存感激,主动将原本卖1元一斤的西瓜降至8毛一斤。郑州通美出租车爱心车队也开着出租车找到陈小立,队长周和房以及其他的哥拿出一天的运营收入共计790元递给陈小立。当天上午,北京的一位何先生打电话告诉陈小立,要给陈小立捐款1500元。

  当天下午,郑州中原汽贸雷锋车队十多名的哥开着出租车找到了陈小立,车队队长朱厚全拿出1000元钱递给陈小立,要买下陈小立全部剩余的西瓜,再把西瓜送到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陈小立坚持说剩下的瓜给500元就行了,“就当我也献爱心了”。来回的推辞,钱被捏成了团儿,盛情难却,陈小立只好接过钱,然后帮忙装运西瓜。随后,满载西瓜的的哥们将出租车开向了福利院。陈小立手里攥着这些钱十分不安地告诉记者,这都不是自己劳动所得,有些心虚。

  “偷我钱和瓜的是一个小偷,而帮助我的人却这么多!”对于这两天以来遇到的悲伤和温暖,陈小立唏嘘不已,偷偷地躲在一旁抹眼泪。他说,两天之间,他哭过两次,第一次是被偷之后气哭的,第二次是感动哭了。

  7月6日晚上,陈小立揣着3000元现金,驾驶已经卖空的拖拉机回老家了。走之前,陈小立告诉记者:“我这两天的经历让我有很多感想,郑州好人多,我还会再来卖瓜!”

  

  瓜农不妨把钱存卡里

  巡防队员说:卖一车瓜得好几天,卖瓜结束再将卡里的钱取走。

  据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介绍,每天夏天都会发生瓜农被盗的事情。瓜农每次来郑州卖瓜,一车瓜至少要花费5天时间,建议瓜农在郑州办理一张银行卡,每天将卖瓜收入换成整钱,通过自动存取款机存入卡中,仅留100多元零钱即可,卖瓜结束再全部取走,这样,每次来郑州卖瓜都可以继续使用,比较安全。A

  郑州也是瓜农的郑州

  每年夏天,郑州大街小巷总少不了那些艰辛的瓜农,他们不畏酷暑,忍受风吹雨打,整日在路边“蹲守”,只为用汗水换取应有的回报。离开老家来到郑州卖瓜,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但郑州也让瓜农们感受到了温暖。

  6月27日,中牟县姚家乡70岁的瓜农驾驶一辆满载西瓜的四轮农用车来到郑州,行至郑州市金水路与合作路交叉口刚停时遭遇地面突然塌陷,瓜车侧翻,正逢下班的郑州市民见后,纷纷停车购买爱心瓜。

  7月2日,通许县瓜农孟令生拉了一车西瓜到郑州卖,结果与一辆价值100多万的保时捷发生碰撞,造成保时捷车身大面积剐伤,预计损失五六万元。最终,保时捷的车主也决定放弃追究赔偿责任,交警也纷纷买瓜帮助瓜农。

  7月4日,一场大雨造成郑州不少道路积水,中牟瓜农李安骑着一辆满载西瓜的三轮车穿越金水东路与107辅道交叉口积水点时,不慎侧翻,一车西瓜掉入积水中,随着水流四处漂散,20多位市民不分男女老少,有的挽起裤腿,有的脱掉鞋子,纷纷跳入水中帮助李安捡拾西瓜。

  就像给陈小立捐款的何先生所言:“一人有难,众人相助,郑州是个充满爱的城市!”(记者 朱建豪 实习生 侯天骄 文 记者 李文波 摄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