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多美滋降价5%-20% 市民买降价洋奶粉得等

2013-07-09 06:23: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进口奶粉虽然售价较高,但市场占有率也一直很高。

    进口奶粉虽然售价较高,但市场占有率也一直很高。

  昨日,多美滋向《郑州晚报》记者表示,计划于今日起调整主力产品价格,降幅为5%~20% ,并承诺,所有上述产品在一年内保持价格不变。发改委反垄断调查背景下,继惠氏、美素佳儿后,多美滋也宣布了自己的降价方案。

  然而,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奶粉市场发现,纵然惠氏、贝因美等企业早已宣布降价,但终端市场上的价格并无变化。对此,市民也担忧:“洋奶粉”降价会不会是“缓兵之计”?会持久吗?

  最新动态 多美滋宣布降价5%~20%

  “为了进一步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优质实惠的产品,多美滋计划于7月9日起正式调整旗下主力产品的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5%~20%,并将尽快促成在各零售终端实施。”昨日,多美滋的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邮件称,此次降价产品涵盖了多美滋在中国市场各个阶段的高中端产品,包括新上市的热销产品“优阶”系列。同时,多美滋承诺,所有上述产品在今后一年内保持价格不变。

  这是发改委反垄断调查以来,多美滋成为继惠氏、美素佳儿后第三家宣布降价方案的洋奶粉品牌。

  其实,早在7月3日,惠氏便第一时间做出回应,承认涉嫌对经销商和零售商进行价格控制,并称立即开展主要产品降价活动,平均降幅11%,其中单品最高降价幅度达20%。同时承诺近期上市的新配方产品一年内不涨价,4个品种低于原有配方价格。

  7日,美素佳儿中国独家销售商富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也发布声明称:“从今日起,富仕兰中国市场全线产品的售价下调5%。”

  记者调查 郑州市场终端零售价暂没变化

  然而,不管宣布降价方案的早晚,最能表现企业真诚的莫过于终端零售价格的及时调整,可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奶粉市场,发现零售价格暂没变化。

  在沃尔玛超市的奶粉区域,清一色的黄色促销标签吸引着消费者,然而仔细查看,都跟此次降价没有关系。“我们现在是卖旧包装金装奶粉,一段除外的全部八折优惠,从7月1日就开始了,到15日结束,对于降价,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惠氏一名女性促销人员说。如此看来,最早宣布降价方案的“洋奶粉”惠氏还没有行动。

  “买两罐多美滋优阶3段罐装900克,立减39元”,昨日的多美滋除了6月份推出的优惠活动,价格也暂无调整。同样,记者也注意了最先宣布降价的国产奶粉贝因美,价格也暂无变化。

  市民担忧

  “洋奶粉”降价只是“缓兵之计”?

  从惠氏和贝因美发布降价声明至今,已经过去近一周的时间,可终端市场价格却依旧没变化,这不禁让市民担忧:“洋奶粉”降价会不会只是“缓兵之计”?

  “我一直关注着奶粉反垄断事件,因为我家小孩儿现在吃的是惠氏奶粉,可从它说要降价开始,我就去关注价格,一直没降。”家住聚源路的李女士说,她很担忧此次降价只是“洋奶粉”的“缓兵之计”,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

  家住华山路的赵女士对此也有担忧:“我看降价的通知里最后都提到降价的产品在今后一年内保持价格不变,那一年之后呢?是不是价格又会涨上去?”

  而早前采访郑州新生命育婴总经理王宏雷时,他就认为,此次反垄断所导致的洋奶粉价格下调只是暂时的,并不会长期维持。

  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也认为,发改委的调查更多是威慑作用,很难改变现状。甚至有相关专家称,此次惠氏降价的品类占惠氏的销售额很少,惠氏价格最高、毛利率最大、最应该降价的惠氏启赋却没有降价,销售额占比超过一半的惠氏金装婴幼儿1、2段奶粉也没有降价,这对惠氏销售额的影响微乎其微。(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文 马健/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