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实施“蓝天工程” PM2.5浓度或将下降

2013-07-17 06:3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我省将实施“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初步考虑未来五年PM2.5浓度降低15%以上。这是昨日记者从省环境保护厅“2013年上半年环保工作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

  省环保厅厅长张庆义说,河南将实施蓝天、碧水、清洁三大工程,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我省的“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初步考虑未来五年PM2.5浓度降低15%以上;碧水工程重点是实施“三保一防”,逐步恢复河流生态功能;清洁工程重点是实施“三治一创”,打造环境秀美、生态宜居乡村。

  据了解,省环保厅制定的《河南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将从深化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有效遏制城市大气污染、切实加强环境宏观管理等方面,加强大气污染治理。

  另据消息,上半年,省环保厅推进237个列入国家和省环保目标责任书的减排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已建成投运98个,开工建设113个。同时,环保厅上半年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116个,否决24个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两高一资”(即高耗能企业、高污染企业、资源性产品企业)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此外,还组织开展地下水排污企业、城市河流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源企业等专项执法检查和环境执法后督察活动。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李林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