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洛阳东区供热工程全面启动5200户居民受惠

2013-07-27 07:5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热力公司获悉,随着瀍河李城路-中州路段供热管道开始吊装,今年我市东区(老城区、瀍河区)供热工程全面启动,届时老城区、瀍河区的供暖缺口将被进一步填补。

  市民:

  终于盼来了!今年冬天再也不挨冻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九都东路名车苑汽车广场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沿九都路已挖出一条长约30米,深约两米的管道沟,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道的吊装、下沟、焊接等,虽天气酷热但他们依然全副武装地坚守在岗位。

  作为供暖的“盲区”,过去瀍河区和老城区被市民戏称为“后娘养的”,而随着该工程的启动,今冬将会供暖。即将搬入瀍河区开元小区的赵女士说:“俺家原来没暖气,冬天在家还要穿棉袄,看电视要裹被子,有些户烧炉子,我害怕煤气中毒,没敢烧。今年冬天要是能通暖气,在家穿秋衣、秋裤都不冷!”说到这里,赵女士笑了起来。

  数字:

  供热面积达50万平方米,约5200户居民受惠

  按照市政府制定的东区供热计划,市热力公司今年将完成东区五条主干网共6.2公里的铺设任务。来自大唐热电厂的热源,向东经道北五路和道北三路的供热主管网, 向位于定鼎北路的住总鼎城小区提供暖气供应;来自东区热源厂的热源,经中州东路、李城路、沿着九都路向西至定鼎路,今年,将解决恒大绿洲2、3 期、开元小区的供热需求,同时状元府邸和铁路分局由已建成的纱厂北路和春都路管线输送暖气,今冬瀍河,老城两区, 市热力公司将有5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具备供热条件,约5200户居民将受惠。

  期待:邙山热源厂筹建中

  两区供热将进一步缓解

  市热力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城、瀍河两区属于老城区,热负荷不集中,集中供热相对发展迟缓,尤其在2007年, 原有集中供热的明珠热电厂破产后,陷入无热可供境地,这两区也成为近几年市热力公司供热建设的重点区域。

  2010年11月,根据《洛阳市东区供热规划》,市热力公司用了半年时间建设投用了东区热源厂,目前东区热源厂已经成为东区集中供热工程的最大的热源厂,可满足中州路以南、洛河以北、定鼎路以东、二广高速以西、中州路以南区域的供热需求。

  目前,正在筹建的邙山热源厂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建成后将与大唐热电厂和东区热源厂形成呼应,届时,我市瀍河、老城两区尖锐的供热矛盾将得到大大缓解。

  (记者 张晓云 通讯员 张建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