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设“绿色通道” 为瓜农进城卖瓜分忧

2013-07-28 08:4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买俺的瓜,俺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回家呢!”7月26日下午,在郑州市纬二路与政五街交叉口,来自开封县范村乡的瓜农张瑞雪拉着金水区花园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婷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谢谢”。

  进城瓜农卖瓜难的问题一直牵着郑州人的心,“西瓜”一时间成为郑州的热词。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牵头,联合该区执法局执法五中队走上街头收购瓜农的西瓜,伸出援手,以让瓜农早点卖完瓜回家。

  下午3点半,天气闷热。在经四路与纬二路口,来自中牟县68岁的瓜农张从新这两天有些着急上火,自己的一车西瓜3天了还没有卖完。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执法队员一下子买走了他没卖完的1000斤瓜,他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张从新说,3天来他和儿子吃住都在街头,饿了就买几个馒头充饥,渴了舍不得买水喝,干脆吃个西瓜解渴。拿到500元爱心瓜款的一刻,张从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当日下午,花园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执法队员在辖区的6个瓜农手里购买了5000斤爱心瓜。此外,他们还购买了50箱矿泉水、100条毛巾以及风油精等降暑物品,为高温天气露宿街头的瓜农送清凉。

  走上街头买瓜,解得了瓜农一时之困,可解决不了长期的问题。金水区执法局执法五中队在辖区选了6个人流量大的路口作为西瓜临时销售点,同时在一些小区内设立销售点,并为瓜农卖瓜提供“绿色通道”,进城卖瓜的瓜农可以在这些销售点卖瓜,城管不仅不撵人,还提供茶水。

  “不要总把瓜农当违章占道商贩撵来撵去,要想着咋为他们服务,做点实事。”中队长王东亮说。

  王东亮通过本报发出倡议,让大家都献份爱心,买几个“爱心瓜”,让瓜农早点卖完瓜回家。 (记者李凤虎 实习生王正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