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幼儿园入园体检 保健所建议"避高峰"

2013-08-28 07:02: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幼儿园体检必须去指定的妇幼保健所?昨日,东方今报的报道引发读者热议,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吐槽”因指定体检带来的麻烦。郑州市中原区妇幼保健所提醒,辖区三个地点都可进行儿童入园体检;金水区妇幼保健所也提醒,每年的6月~8月都可进行入园体检,家长可避开高峰。

  【吐槽】

  孩子体检

  三个大人出马才搞定

  幼儿园入园体检,不少家长都是“一肚子话要说”,昨日,近百人通过短信、电话、微博私信等多种方式“吐槽”他们艰难的体检经历,读者马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马女士说,她家孩子按要求应该去郑州市金水区妇幼保健所体检。

  当天8点前赶到金水区妇幼保健所:婆婆去排队,老公去停车,马女士带儿子,让儿子憋着尿,终于在30分钟内,验血、验尿、外加各种体检完成,前天去取了体检结果:正常,可以入园。

  马女士说,他们从区妇幼保健所出来,已经有不少人又开始排长队了。

  【回应】

  中原区妇幼保健所:辖区三个地点都可以体检

  儿童入园入托体检,如何才能更好地服务,昨日,相关部门也作了回应。

  郑州市中原区妇幼保健所工作人员表示,该区所有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入园体检,由区政府统一支付每人40元的体检费。不过儿童入托入园时,家长需先在辖区幼儿园领取《中原区适龄儿童入托入园免费体检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体检时交于体检单位,审核合格后可进行免费体检。

  此外,中原区妇幼保健所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的入园体检,中原区妇幼保健所共有三个地点:

  须水卫生院:负责体检西流湖、须水办事处辖区内幼儿园适龄儿童入园前的健康体检;

  航海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航海西路社区办事处辖区内幼儿园适龄儿童入园前的健康体检;

  中原区妇幼保健所:负责辖区内其他办事处幼儿园适龄儿童入园前的健康体检。

  工作人员解释说,有些家长并不知道前两个体检地点,加上开学前的扎堆体检,所以造成了排队时间较长。

  金水区妇幼保健所:入园体检6月~8月都可以做

  而金水区妇幼保健所的张大夫解释说,幼儿园入园体检6月就已经启动,家长可以提前着手,避开入园体检的高峰。

  对于不少家长提出的“幼儿园让8月中旬体检”的说法,张大夫解释说,6月份体检也不受影响,幼儿园的入园体检3个月内都有效。

  金水区妇幼保健所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在人多的高峰时段,赶在下午5点左右去体检,体检的人会略微少一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