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广州工商称福建病死猪疑流入工厂非法食肆

2013-05-06 06:50: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广州市工商局相关人士称——福建病死猪肉流入广东鲜肉市场可能性低

  新快报讯  近日,公安部公布了十起打击肉制品犯罪典型案例。其中福建漳州病死猪肉案备受关注。犯罪嫌疑人利用政府雇员之便累计销售病死猪肉近40吨,这些病死猪肉最终流入广东、江西等地的餐桌。这些病死猪肉具体销往何处,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据公安部通报,2013年3月,福建漳州公安机关成功捣毁2处制售病死猪“黑作坊”、“黑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经查,2012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某先后分别伙同陈某、吴某等利用受雇农业部门专门负责捡病死猪和到养猪户收病死猪进行无公害处理的工作人员身份,将买来或捡来的病死猪,进行非法屠宰,并将屠宰好的猪肉和排骨转运至福建协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冻库寄存,再作为食品或食品原材料销往周边省份,累计销售近40吨,案值达300多万元。

  而据媒体报道,这些病死猪肉最终被运往广东、江西、湖南等地,大多数供应给肉制品加工厂,流向了餐桌。

  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库内猪肉和排骨进行抽检,确认该批猪产品基本都是两种病:猪繁殖和呼吸综合征病毒阳性(俗称蓝耳病),伪狂犬病病毒阳性。这两种病均为急性高致死性疫病,传染性强。

  怀疑会流入食品加工厂或非法食肆

  就此事,新快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广州市工商局屠管处处长王云枫,他表示目前暂未收到相关的信息,分析称此类病死猪肉以冰冻处理,加上市场管理严格,因此流向鲜肉市场的可能性不大,怀疑会流入食品加工厂或非法食肆。“如果进入这些地方,分辨起来将很困难。”

  尽管如此,工商部门相关专家还是提醒市民,在选购猪肉时要小心。专家表示,目前在市场上的放心肉,都有农业和工商部门的检验检疫证和印在猪身上的屠宰场印章,俗称“两证一章”。而不少冷冻私宰肉,外包装箱比较简陋,经常标上外省标签或者消费者不太了解的产地,而且没有具体生产日期,再印上“食堂专用”等字眼,通过向食肆批发,或者作为肉制品加工原料大量外销。

  由于病死猪没有经过正常放血屠宰,肉质苍白无弹性,指压甚至会渗出血水,因此消费者可以通过肉色、肉质来判断。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发现问题猪肉,可以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记者 阮剑华 冯艳丹)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