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航空港区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造成6人伤

2013-05-15 09:15: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航空港区发生一起暴力抗法事件,起因是一村民私自在农用耕地上准备经营夜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双方发生激烈冲突,5名执法队员与1名村民共6人受伤,其中3人入院。

  农用耕地上摆夜市摊儿遭查

  昨日16时许,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航空港区)行政执法局5名执法队员,巡逻至振兴路与中原路交叉口的后宋村时,发现此处扎起了一个规模庞大的夜市摊儿。

  据了解,该地点为农用耕地,两个月前被后宋村一刘姓村民租赁给一平顶山商户,准备经营夜市,并针对30亩地进行了路面硬化。

  执法局在这两个月内,几乎每天都前往进行劝阻,劝他们到附近的疏导点依法经营,但依旧无效,而昨日该夜市意图强行开业。

  5名执法队员下车进行劝阻后,刘姓村民威胁道:“谁过来我揍谁,谁过来我砍谁!”面对近20名村民的阻拦,执法人员返回单位汇报。

  执法过程中双方起冲突

  16时40分,执法局联合当地办事处共30余人,再次赶到夜市摊处,劝阻其自行收摊,不然将依法对物品进行暂扣,但刘某等不听劝告,执意不撤摊。

  随后,执法人员开始先行拆除由木棍建成的栅栏,同时把夜市桌椅拖开,刘某突然拿出一把菜刀冲上前,威胁执法队员。

  据旁观者介绍,执法队员夺刀时,双方发生冲突,围观和参与抗法的村民也越聚越多。

  一名腰部受伤的执法人员回忆,当时他们给村民讲道理,但村民却一直在辱骂,为避免发生更大冲突,执法队员决定撤离现场,但却受到了围攻。

  冲突造成6人受伤

  据了解,村民当时手持砖块,袭击执法队员,双方冲突共持续近20分钟。

  在冲突中,刘姓村民头部受伤入院,5名队员被打伤,其中一人头部受伤后被缝了7针,一人头部右侧被砸伤,一人腰部被砸伤,一人颧骨被砸伤,一人手指被咬伤,另有多名队员擦伤。

  执法队员撤离现场回到执法局后,村民追赶到执法局门口,大队长刘松乐在出面劝解时,被村民踹倒在地,并遭到殴打,右手臂、右腿均擦伤,制服肩章也被撕烂。

  此外,据群众介绍,在双方冲突过程中,由于现场非常混乱,有一名围观的20多岁富士康员工被误伤,后送往医院观察,目前无大碍。

  该事件发生后,航空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已责成公安机关展开深入调查,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郑州晚报记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