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今明局部大暴雨专家提醒谨防小麦倒伏

2013-05-25 07:34: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5月24日,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全省将出现中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记者发稿时,我省郑州、许昌、周口、商丘、驻马店、平顶山6市相继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科研所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专家余卫东提醒说,此次强降水过程可能导致局部地区小麦倒伏和田间积水,降雨结束后,出现内涝和小麦倒伏的地区,要及时开沟,做好排水工作,对倒伏的小麦采取补救措施,以免影响冬小麦后期生长和正常收获。西南部、南部地区要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南部、中东部要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

  未来7天,我省具体天气状况如下:

  24日傍晚到2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西南部和北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有中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7日,全省多云转晴天。28日,西部、西北部多云到阴天,夜里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29日到3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5月31日后,全省天气转晴。(记者苑海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