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作文题目公布 各省市作文题相继出炉

2013-06-07 11:31: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 2013年全国高考今日上午拉开帷幕,全国共有912万名考生走进考场。随着首门语文科目考试的结束,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陆续公布。

  河南高考作文题目

  材料作文:一个有一道裂痕的钻石,若切割好的话就价值连城,若切割不好则损失惨重,很多钻石商家都不愿意切割。一位老雕刻家设计了周密的方案,让他年轻的徒弟进行切割。徒弟没有犹豫就切割了并获得成功。老雕刻家说,不考虑价值,无所畏惧,就能做好一件事情。(据考生叙述)

  广东高考作文题目

  一个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为人慷慨,热心慈善事业。一天,他了解到有三个贫困家庭,生活难以为继。他同情这几个家庭的处境,决定向他们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兴地接受了他的帮助;一家犹豫着接受了,但声明一定会偿还;一家谢谢他的好意,但认为这是一种施舍,拒绝了。 自选角度,文体不限 

  四川高考作文题目

  有人说:过一种平衡的生活—学些东西,想些问题,做些事情,打打球,针对这种说法,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1、文体自选;2、不得抄袭,不得套装;3、用规范汉书书写。 

  安徽高考作文题目

  围绕一位哲人萧伯纳的一句话:围绕一位哲人萧伯纳的一句话:一般人只看到已经发生的事情而说为什么如此呢?我却梦想从未有过的事物,并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呢?”  为什么要做这个事,为什么不做这件事,体裁不限。 自拟题目,体裁不限。

  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材料作文,材料为两个科学家对话,爱迪生回到21世纪对手机怎么看,不少于800字,题目自拟。 

  上海高考作文题目

  生活中,大家往往努力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但世界上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

  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人们对此的思考不尽相同。请选取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要求:(1)题目自拟;(2)全文不少于800字;(3)不要写成诗歌。

  江西高考作文题目

  今年江西高考作文题目为要求考生围绕“中学时代,学生有三怕:一怕奥数,二怕英语,三怕周树人,但有些学生却喜欢前面的‘两怕’”阐述自己的观点,可以议论,也可以记叙,题目自拟。

  辽宁高考作文题目

  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非常郁闷,一天他在海滩上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抓起一把沙子扔在沙滩上,问“你能找到吗?”,年轻人说不能。老人又抓起一颗珍珠扔在沙滩上,问“这回呢?”,年轻人说能。年轻人恍然大悟,一个人,只有做珍珠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