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世界追捧英国小王子 英媒质疑其能否继位

2013-07-24 07:41: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7月23日,在英国伦敦白金汉宫外,民众们争相阅读“王室宝宝”出生的正式公告。

    7月23日,在英国伦敦白金汉宫外,民众们争相阅读“王室宝宝”出生的正式公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王妃凯特22日产下男婴,除了让王室拥有“第三顺位继承人”,也让政治人物与花边媒体有了共同追捧的话题。

  英国首相卡梅伦23日说:“这对英国是一个重要时刻”;日本首相安倍说:“这对英国和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澳大利亚与世界各地人民一样欢欣鼓舞”。

  在共和体制占据主流的世界上,很少有人能什么都没干就被赋予这么崇高的意义。这个时刻,也让英国人享受了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的荣耀,英国《卫报》说,这个孩子一旦走上王位,他不仅会是英国的国王,还会是16个英联邦成员国共同的最高领袖,而在54个英联邦成员国中,他还会象征性地管理着24亿子民。

  该报同时提出一个有些煞风景的问题:小王子未来50年不太可能继位,2065年的英国是否还会是一个接纳君主制、由出生决定命运的国家呢?

  (记者 纪双城 孙微 陶短房 青木 胡锦洋 陈一)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