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菲律宾欲搬迁海空军基地靠近南海争议海域

2013-07-29 17:18:00 来源:国际在线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国际在线消息 菲律宾媒体28日报道称,菲军方计划将主要的空军和海军营区迁至马尼拉北部的前美国海军基地——苏比克湾,以便能更快速地进入菲律宾与中国存在领土争议的南中国海水域。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说,只要资金到位,政府将把空军和海军,以及他们的军机和战舰迁至苏比克湾。他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护西菲律宾海(中国称南海)。加斯明说,苏比克湾是个深水港,可容纳菲政府不久前向美国购买的两艘大型战舰。菲政府向美国购买了两艘二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以改良海军配备。第一艘最大的巡逻舰已在2011年执行任务,第二艘则会在今年8月6日交货。

  另据美联社的报道称,该社掌握的一份菲律宾国防部机密文件显示,与马尼拉北部的克拉克空军基地相比,苏比克湾的战略位置可以让菲战机飞往南海争议海域的时间至少缩短3分钟,菲军武装力量可以更直接、更迅速地应对西菲律宾海上的威胁。报道还称,菲律宾计划让美国访问部队、舰船和战机拥有更多军事基地的临时使用权,以便开展更多联合军演以增加威慑力。

  苏比克湾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北约80公里处,距离菲律宾与中国有主权之争的的黄岩岛仅约230公里。美国海军于1992年撤离之后,这里成了一个繁忙的港口。由于苏比克湾已经具备世界级的跑道和航空设施,因此维修和改进苏比克湾为空军基地只需要51亿比索(约合1.19亿美元)。(记者 赵颖)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