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义买面馆助李刚渡难关

2013-12-02 18:40: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小小的一碗面曾感动了一座城市,为了救一位身患骨癌的面馆老板,郑州上演了“全城吃面”的故事。但高额的手术费用却一次又一次地“折磨”着李刚和井小敏。12月2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愿意10万元“义买”爱心面馆,并表示“继续由李刚经营,钱什么时候还都行,实在困难不还也行”。

  做为故事的主人公李刚,曾在2013年2月2日成功接受了截肢手术,切除了4斤重的肿瘤并顺利出院。正当人们欣喜的时候,不曾想到,李刚的病情又再次复发。

  2013年11月11日,在众多朋友的鼓励下,李刚前往西安进行手术治疗,作为他的妻子,井小敏一直陪伴在李刚的身边。“坚持住,大不了我们还在街头摆摊赚钱。”井小敏一遍又一遍地鼓励着李刚。

  但面对三次肿瘤手术所需的费用,一连几次,井小敏都想过卖掉或者转让面馆。“面馆转了,她们娘俩儿以后咋生活?”这个念头一直困扰着李刚,“我就是不想让妻子、女儿以后的日子难过。”

  但面对巨大的手术资金缺口,李刚夫妇又犯难了。就在这时,一个电话又让他们振奋了起来。12月2日,井小敏告诉记者,河南一位黄久生先生今天打来电话,表示以10万块钱“义买”面馆。“面馆还让我经营,店里收入他也不要,钱什么时候还都行,实在困难不还也行。”

  随后,记者了解到,井小敏所说的黄先生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据了解,黄久生是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苦孩子,长大后通过踏实肯干逐渐致富,之后他便义务照顾起700位鳏寡孤独的老人,为此累计出资230多万元。

  谈到“义买”爱心面馆,黄久生表示,其实这是我应该做的,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大家一起帮助李刚一家渡过难关。此外,“义买”面馆的5万块钱已到账,另5万元黄久生在看望李刚时将亲手把现金交给他。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