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虽已开始集中供暖 但有许多"暖"外人

2012-11-16 06:3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他们没汇进“暖流”自己想法“热身”

  他们没汇进“暖流”自己想法“热身”

  家里的暖气热了起来,可郑州的一些幼儿园里,暖气没有、空调不开。 昨天下午2时许,在中州大道与商鼎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所幼儿园,孩子们正准备起床,可因为屋里冷,有的人还是缩在被窝里不肯动。这里的室温显示不到15℃。

  “我们这里是民办幼儿园,没有暖气。”老师说,但每间教室内都设有立式空调。可记者注意到,没有一台空调打开。

  “现在天气还不算太冷,开空调容易使孩子们患上呼吸道疾病。”这名老师身着羽绒服,说话时,她把双手插在袖筒里,还跺了两下脚。

  社会福利院

  自供暖的屋子因故没暖

  昨天是全市供暖的第一天,下午记者来到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却发现,生活区房间里温度只有10℃左右,暖气片依旧冰凉,这是怎么回事?

  据福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市热力总公司的供暖管道铺设不到,市福利院采取自供暖方式度冬。供暖的锅炉昨晚已开烧了,但上午因为新建办公楼施工,工人不小心划破了管道,锅炉被迫停工。几个小时前才将故障处理掉,锅炉房又重新开始作业了。记者随着工作人员来到福利院锅炉房,看到炉火的确正在燃烧。据办公室师主任介绍,晚上屋子肯定能暖和起来。

  城中村

  取暖多用煤电暗藏隐患

  昨日,全市开始集中供暖,但还有许多地方感受不到这股暖流。城中村就是典型的代表。

  在北环附近张家村居住的任先生,一个人在郑州工作3年了。他告诉记者,因为工资不高,自己一直租房住,冬天并没有准备什么取暖设备,最多买个电热毯,多盖条被子,“天冷了早点钻进被窝就行”。而同样自己租房住在花园路刘庄的徐小姐从网上订购了一些供暖小设备,前些天还到电器城扛回了一个电热扇。

  在天明路附近的一个城中村,彭先生和妻子一起在郑州做些小吃生意,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也跟他们一块儿挤在一个不足30平方米的小屋里。为了取暖,他们在屋内生起了煤球。

  在城中村居住的人们“抗寒”方式可谓五花八门,条件好点儿的安个空调,不太宽裕的电热毯、电热杯、热水袋一起上阵。这些取暖方式暗藏许多安全隐患,往年时有电热毯引起火灾和燃烧煤球发生煤气中毒事件发生。 (记者 张渝)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郑州供暖季 冬天不再冷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