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龙湖开始蓄水 水量相当于两个半西湖

2012-10-16 09:36:00 来源:大河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大河网讯 10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郑州龙湖将于18日开始蓄水,两个月后,预计蓄水总量高达2680万立方米,约相当于两个半西湖的蓄水量(西湖蓄水量约1030万立方米)。

  据悉,郑州市中州大道以东、东风东路以北约40平方公里的土地,是2003年8月26日就确定的龙湖区域。历经8年,龙湖区域的拆迁已基本完成,2011年正式开挖。

  龙湖的水全部来自黄河,黄河水先是经黄河风景名胜区内的邙山提灌站沉沙池沉沙后,由邙山提灌站提水,经郑州市工农业用水的生命线——邙山干渠,把黄河水输送到石佛沉沙池,水出石佛沉沙池后通过地下管道到江山路,沿连霍高速公路南侧林带到省体育中心北侧,再沿魏河南岸送到黑庄,然后,由魏河汇入龙湖。

  建成后的龙湖,水域面积约5.6平方公里,平均水深4.5米,最大水深为7.5米,总库容2680万立方米,具有调蓄、灌溉、景观、气候调节等多种功能。 (记者 陈耀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郑州龙湖蓄水成水域靓城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