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节俭办会"是2013年拜祖大典的办会准则

2013-03-22 07:26: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2日在新郑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昨日,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协调筹备工作。组委会要求,今年办会要力求务实节俭,接待费用将大幅下降,拜祖表演队伍也将缩减。

  >>>关键词 节俭办会

  控制规模,简化程序

  接待费用将大幅下降

  据悉,今年拜祖大典将重点邀请台港澳政要及知名人士,海外著名华人华侨领袖及优秀青年华人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等模范人物,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集团总部负责人和知名华商企业负责人等工商界知名人士,科技界、文化艺术界和社会其他各界知名人士。

  目前,邀请名单已经拟好,开展邀请工作。省辖市市长级干部、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丁世显要求,今年拜祖大典要贯彻响应中央倡导的“节俭之风”,邀请工作要有“三个重在”原则,重在高规格,重在代表性,重在影响力,把好邀请关,严格控制邀请嘉宾规模,简化接待程序,实现接待费用大幅下降的目标。另外,新郑市也压缩了拜祖大典迎亲表演规模,将以往几千人的表演队伍压缩至几百人。

  虽然严格控制了现场拜祖嘉宾规模,但是为满足海内外华人拜祖要求,主办方还将开通专门网站,接受网上拜祖。

  >>>关键词 务实办会

  8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

  郑州展示最好最新科研成果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更注重高效务实,要让拜祖大典这一文化品牌影响力,成为郑州乃至河南对外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

  据悉,拜祖大典期间,主办方还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经贸、文化等相关活动。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2013中国郑州科技成果交易及高科技人才交流会。该会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主要有战略性科技合作签约仪式、科技成果发布会、专利及成果交易暨产学研对接专场会、高端论坛、高科技人才交流洽谈会等活动。

  昨日,组委会透露,目前该交易会已经邀请我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80多家参与,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这些科研院所将最好最新的科研成果在郑州科交会上展示、发布、推介,希望科技成果落地郑州,结合产业发展逐步建立一批研发机构,支持郑州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 台湾元素

  国台办首次成为主办方之一

  豫台交流迈上新台阶

  今年拜祖大典的台湾元素也成一大亮点。首先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七家共同主办的一届大典,举办规格更高。今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首次成为拜祖大典主办方之一。

  不仅如此,与台湾方面合作的经贸活动也很丰富。拜祖大典期间将举行包括2013豫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推介会、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据悉,2013中国郑州技术转移暨高科技人才交流交易会、2013豫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推介会定于4月11日下午在郑州举行,旨在承接台湾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培育壮大河南电子信息产业;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定于4月12日下午在郑州举行,旨在巩固和扩大豫台农业合作交流成果。

  台湾媒体也很关注拜祖大典,特意组织了一个由50多家媒体的“走进中原寻根问祖媒体团”前来采访。拜祖大典当天,台湾电台主持人有望到现场参与国际大联播。

  (记者 孙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