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邀18国嘉宾 于港台直播

2013-04-08 10:07:00 来源:中原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邀18国嘉宾 将于港台直播

4月3日上午,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工作会议在黄河饭店召开

  4月3日上午,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工作会议在黄河饭店召开。组委会透露,此届拜祖大典将通过台湾东森电视台、香港华娱卫视进行直播。目前,组委会已邀请到307位来自18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及102家科研院所参加此届拜祖大典。

  海内外多家媒体直播拜祖大典

  癸巳年拜祖大典将于4月12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9:50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4月3日,拜祖大典组委会透露,为了使广大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也能感受拜祖大典的盛况,除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外,台湾东森电视台、香港华娱卫视也将对癸巳年拜祖大典盛况进行直播。同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纽约华语广播网、美国时代华语广播、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澳大利亚3CW中文电台、香港电台、新加坡新传媒电台、加拿大中文广播等近40家电台实况全球联播;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也将进行直播。今年的拜祖大典,网友也可以通过中原网、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大河网、映象网等80余家网站观看大典的直播视频。

  嘉宾邀请注重高规格、影响力、代表性

  据介绍,今年拜祖大典的邀请工作继续结合年度特点,坚持“重在高规格、重在影响力、重在代表性”的原则,重点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台港澳政要及知名人士,海外著名华人华侨领袖及优秀青年华人代表,中直机关、国家部委领导,全国道德模范、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等模范人物,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集团总部负责人和知名华商企业负责人等工商界知名人士,科技界、文化艺术界和社会其他各界知名人士参加现场的大典活动。

  截至4月1日中午12时,组委会共邀请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尼、菲律宾等18个国家、地区的307位嘉宾,以及39个国内外知名社团组织。

  百家科研院所参与经贸活动 收集科技成果逾千项

  在拜祖大典期间,郑州市将统筹经贸、文化、旅游等工作,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经贸活动、中原文化活动周、专题文艺晚会、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等。

  经贸活动主要包括2013豫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推介会、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2013中国郑州技术转移暨高科技人才交流交易会等一系列专项活动。

  其中,2013中国郑州技术转移暨高科技人才交流交易会定于4月11日至13日在郑州举行,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主要有战略性科技合作签约仪式、科技成果发布会、专利及成果交易暨产学研对接专场会、高端论坛、高科技人才交流洽谈会等活动,目的是加强区域技术经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2013豫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推介会定于4月11日下午在郑州举行,目的是承接台湾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培育壮大河南电子信息产业。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定于4月12日下午在郑州举行,目的是巩固和扩大豫台农业合作交流成果。

  截至目前,拜祖大典组委会已邀请到102家科研院所,其中中科院系统26家,其他国家级科研院所42家,985和211高等院校34家;收集各类科技成果1300多项,技术需求2000多项,人才需求4000多项,成果展示已进入紧张的制作阶段。(记者 詹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