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朱夏炎:映象网上线扩大河南网上舆论阵地

2012-12-24 15:46: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朱夏炎:映象网的上线扩大了河南网上舆论阵地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夏炎在映象网上线开通仪式上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 李婷)12月22日上午,河南郑州中原福塔新闻发布厅嘉宾云集,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映象网隆重举行上线开通仪式。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映象网正式开通上线,这是我省互联网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新闻舆论宣传战线的一件大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夏炎对映象网今后发展寄予厚望。

  互联网是当代人类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具有无国界、传播快、影响大等特点,而今发展越来越快,形态也层出不穷。

  近年来,我省的互联网蓬勃发展,已成为新闻舆论宣传战线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重大主题宣传、典型宣传、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引导舆论,在舆论引导新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这种形势下,映象网被国新办批准为一类新闻网站,这为我省增添了一个重要的宣传平台,扩大了河南的网上舆论阵地。”朱夏炎说。

  他提出,希望映象网上线后,充分认识历史政治使命,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服务好,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依托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实现互补互动互融,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就是最大的导向。贴近网民多样化、个性化需要,在互动中引导舆论,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善于运用网言网语,引导热点,疏导情绪,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严、业务精的高素质互联网宣传队伍。

  董年初:希望映象网今后能够做大做强

董年初:希望映象网今后能够做大做强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董年初

  映象网讯(记者 李婷)12月22日上午,河南郑州中原福塔新闻发布厅嘉宾云集,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映象网上线开通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我代表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对映象网的上线开通、对河南广电在新媒体领域迈出的可喜一步表示热烈的祝贺。”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董年初说。

  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给人类带来的不仅仅是崭新的信息传播的载体,而且是崭新的文化形态和社会生活方式。

  董年初指出,媒介生态环境正在发生着以互联网为传媒载体的深刻变革。就广电系统来讲,这种变革带来的不仅仅是传播方式的改变,而是从业务形态和交流方式之间的改变。此次河南广电积极探索、发展并坚持前进的步伐,河南广电已基本形成了一个全媒体的形态。尤其感到高兴的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映象网上线开通,在全国网站发展中走在了前列。

  “互联网的发展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崛起,还有很多社会负面东西,社会上的丑恶现象在互联网上都有体现。我们的责任一方面要抽检查改,一方面重要的是加强管理,促进加强发展与管理的平衡。”董年初表示。

  董年初说,在监管部门的努力下,这么多年我们互联网的管理与发展应该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但是与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相比,尤其是与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态势相比,我们的监管发展要加强探索,但更重要的是,一切实践为止,要积累宝贵的经验。

  就映象网上线,董年初提出三点愿望:一是,希望映象网在探索媒介与传统媒体发展的先进发展方向积累宝贵的经验,商业媒体依靠旗帜、技术、人才以及投用资方面的优势在社会发展中已经处于整个行业的前列,传统媒体发展新媒体唯有依靠模制的优势,依靠我们在节目的制作、在品牌、在节目制作人才方面的优势才可能一比高下,才会取得一定的地位。希望映象网在节目制作方面、在媒体发展方面积累宝贵的经验;二是,希望映象网今后能够做大、做强新媒体河南广电新媒体;三是,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取得宝贵经验。

  董年初说,希望映象网上线开通以后,河南省广电局能够紧密跟踪研究网络视听节目发展的状态,鼓励广播电台、电视台生产出更多更优秀的节目,推动网络视听节目业务和传统广播电视的优势互补和协调发展,要努力用先进的科技传播先进的文化,促进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的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映象迎未来 映象网上线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