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起火躲厕所获救 这里面有很多科学依据

与此同时,网吧内立即对人员进行疏散,但由于浓烟大量涌来,还是有几个人无法跑到楼下。在12楼的呼吸科病房躺着三位青年男子,他们打着点滴,但气色看起来还不错,整个病房都弥漫着一股烟味。

  大厦起火又逃生无门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昨天清晨,南坪西计大厦发生一起火灾事故。由于事发突然,导致楼内有不少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南岸区消防支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扑救,7点43分,大火被扑灭,消防员在大楼内搜救出13名被困者,其中有2人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到四楼均有烧焦痕迹

  这起火灾事故发生于早上7点左右,事发时大厦内多数商家店铺没有开门,但楼内有宾馆、网吧等24小时营业的店铺。在此前网友拍摄的一段现场视频中,重庆晨报记者发现有被困者为了求救,翻到了窗户外面躲避浓烟。而在另一段视频中,有多名被困者被消防官兵抬出、抱出,并送上救护车。

  事后,记者来到西计大厦事发区域。尽管明火已扑灭,还有很多消防员背着氧气筒进出建筑搜救被困人员。据目击者称,在火灾还未控制的时候,消防员利用云梯直接爬上冒出大量浓烟的楼层,全力展开搜救。由于突发火灾事故,沿线道路有一定的管制,附近的车速也比较慢。在西计大厦前后的马路两旁,停着十余辆消防车和十余辆救护车。而从救护车的标识来看,南坪商圈附近大小医院的救护车均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