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为摘枇杷踩瘪树下汽车车顶 赔1千元

7日,扬州市油田警方通报一则“昂贵枇杷事件”:一男子嘴馋,想吃路边树上的枇杷,竟爬上树下汽车车顶,“踩瘪”了车顶摘下枇杷后扬长而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言 咏秋 记者 陈咏)7日,扬州市油田警方通报一则“昂贵枇杷事件”:一男子嘴馋,想吃路边树上的枇杷,竟爬上树下汽车车顶,“踩瘪”了车顶摘下枇杷后扬长而去。车主报警后,警方经过调查找到“馋嘴男”,经调解,“馋嘴男”要为摘下的一小把枇杷付出1000元的代价。

  近日,家住扬州市江都区真武油田北庄台小区的方某,向扬州市公安局油田分局报警称,其私家车车顶不知被谁踩踏变形,经询问4S店,车辆维修费约需1000元。在现场,民警发现受损车辆停靠在一棵枇杷树下,车顶有鞋底灰尘形成的明显脚印,有一块明显凹陷。经现场了解,有居民反映,前一天中午,发现一对年轻夫妻带一小孩,男子曾爬上车顶摘枇杷,但附近居民均称不认识这家人。

  民警经调取事发时监控录像,并扩大走访范围,最终有人认出录像中的摘枇杷男子系江都区真武镇真武村的周某。找到周某后,他承认那天来该小区走亲戚,发现树上结满枇杷,就想摘些给孩子吃,因树高够不着,于是爬上方某车顶摘了一把。民警对周某当场进行了口头教育,经调解,周某赔偿方某车损维修费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