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漂流时员工让游客拍照 游客未理被扇耳光

从上海游客拍摄下的视频和图片显示,近日有几名上海游客在浙江安吉漂流时与几名手持棍子的男子发生口角。据了解,这19名上海游客是通过酒店预订了安吉漂流项目,随后,被打者拨打了当地报警电话,双方到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笔录。

  从上海游客拍摄下的视频和图片显示,近日有几名上海游客在浙江安吉漂流时与几名手持棍子的男子发生口角。随后,一名疑似工作人员的男子突然猛抽一名游客耳光。还有一名年轻男子压在一名游客身上,有打人的动作。

50209974dcd8460a8cb0368fb68df833.jpg

  按照被打游客描述:事情起因是有一个老年工作人员要求被打耳光的上海游客转身拍照,由于在打水仗没有听到,随后工作人员有出言不逊的言辞,而游客也因此与对方产生了口角,并也有辱骂对方的言辞。

085db15131a8473ea68350d78421792c.jpg

  游客说:“我就回答到你工作人员对我那么凶干吗?!你以为你是我爸爸?” 另一名高高瘦瘦的工作人员说道:“今天,他就是你爸爸怎么了?” 随后双方用三字经怼了起来,双方因此从口角发生肢体冲突。

54f1d64b56f04fee984fa4610624ea58.jpg

  游客说:自己在整个过程中没有还过手,但黑衣男子却打了他一记耳光。 据了解,这19名上海游客是通过酒店预订了安吉漂流项目,随后,被打者拨打了当地报警电话,双方到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笔录。目前,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

  无论如何,动手是不应该的,如果造成人员受伤,动手者应承担法律后果。 另外,作为景区方面,在遇到类似纠纷时,应该及时处理妥善安置,查清事实真相后做出处理,否则会让景点的声誉受到影响。

  最近总看到关于旅游安全的事件,8月17日,之前一起闹得沸沸扬扬的丽江打人事件终于有了定论,被告人得到了相应的惩罚。这起事件的起因也是因小事而起的言语冲突,最后却发展成殴打。 出门在外势单力薄,凡事都要留个心眼,尽量不要与人发生冲突。有句话叫“吃亏就是便宜”,很多事情大家就为了一口气,最终矛盾升级造成严重后果。

  作为遵纪守法的公民不会主动挑衅,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控制住自己的行为。当外出旅游时,大家对对方不可能知根知底,有些人受了三言两语挑拨就可能大打出手,当上升到肢体冲突时麻烦就大了。

  建议尽量不要与无法控制住情绪的人发生矛盾,这不是软弱,而是保护自己。如果事后觉得那些人实在太过分,可以选择报警。 最近,另一则新闻也引发网友热议。一名女大学生回云南探亲旅游,却遭飞来横祸被人殴打。通过这则新闻,旅游安全的警钟再一次敲响。

  建议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女生最好不要一个人走夜路,可以打车或者让男性亲属前来接送。如果夜间一定要出门也要结伴而行,尽量往路灯多的地方走。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尊重当地风俗,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 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在外遇事不要冲动。如果遇到不公,搜集证据,选择报警。千万不要让事态升级过度刺激对方,否则会使事情复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