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河南天气转凉降雨多 郑州多降雨天气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天气转凉爽,最高气温较上周下降4℃~5℃左右;周前中期降水范围大、持续时间长。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天气转凉爽,最高气温较上周下降4℃~5℃左右;周前中期降水范围大、持续时间长。

  周一到周三,全省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的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周五还有一次弱降水天气。预计周降水量:北部偏多,其他地区接近常年同期。周降水量:全省10~25毫米,北中部部分地区25~50毫米,局部70毫米以上。本周前中期受降水影响、后期云系较多,且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频繁。预计全省最高气温较上周下降4℃~5℃左右,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1℃~23℃;其他地区23℃~25℃。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南部31℃~33℃,其他地区28℃~30℃。

  本周主要天气过程:周一,北中部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周二到周三,受冷空气和减弱的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影响,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四,东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周五,南部、东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多降雨天气,累积降水量可达20~40毫米,主要降水过程:周一有阵雨,周二到周三有小到中雨,周五到周六有小雨。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天气转凉,最高气温较上周有所下降,周内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