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司机演"苦肉计"诬陷交警 记录仪还原真相

驾驶着严重超载的货车被交警拦下后,非但不悔改,为了逃避处罚,不惜上演“苦肉计”,还在网上上传交警打人的视频。随后李超叫来自己的哥哥和嫂子,他自己将头撞在警车后门上,并殴打正在取证的执法人员刘某。

  驾驶着严重超载的货车被交警拦下后,非但不悔改,为了逃避处罚,不惜上演“苦肉计”,还在网上上传交警打人的视频。近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河南省禹州市检察院将李超批准逮捕。

  今年7月24日,几段声称交警打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视频中一男子满身是血,一旁的女子声称是交警打人。视频被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疯狂转发。警方随即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及时公布了执法记录视频,还原了事实真相。原来,7月24日,禹州市交警大队公路巡警四中队民警带领协警刘某执行任务时发现司机李超驾驶的重型货车严重超载,因此让他将车开往停车场进行称重过磅,李超拒不配合。随后李超叫来自己的哥哥和嫂子,他自己将头撞在警车后门上,并殴打正在取证的执法人员刘某。

  7月26日,司机李超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