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花万元入微信群 退群后群主玩失联

梁某的电话无人接听,于是,李先生联系到中介人小龙,但小龙也联系不上梁某。

  这年头,谁的手机里要没几个微信群,说出去肯定每人信。市民李先生就有点与众不同,他为了进一个微信群,竟向群主交了一万元钱。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群呢?群主又是何方神圣呢?

男子花万元入微信群 退群后群主拿着群费玩失联

  2017年1月,市民李先生通过朋友小龙的介绍,认识了一位自称是“畅销作家、地产老板、演说家”的梁某,梁某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并表示如果想要加入该群需要支付一万元的入群费。

  李先生加的这个群,名为“天生赢家俱乐部”。李先生入群时,该群已经有37名成员。李先生称自己想学演讲口才,但始终没有教,梁某每天录一段自己的语音发在群里。

男子花万元入微信群 退群后群主拿着群费玩失联

  一段时间后,李先生发现梁某在群里发的内容,与自己的需求不相符,于是提出了退群的要求。梁某本人也同意了,但在约定时间说把钱退回,却一直没兑现,到2017年10月份的时候,打电话发微信都不回了。

男子花万元入微信群 退群后群主拿着群费玩失联

  梁某的电话无人接听,于是,李先生联系到中介人小龙,但小龙也联系不上梁某。李先生透露,梁某还有一个办公场地在佛子岭路,为了抓住最后一线希望,记者跟李先生来到梁某的办公地点。

男子花万元入微信群 退群后群主拿着群费玩失联

  办公室的负责人称,梁某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更不是这里的老板。梁某之前在这里办公,是因为和该公司有些项目上的来往。办公室负责人声称,梁某也欠了他们公司一笔费用,他们也正在寻找此人。

  李先生告诉记者,微信群里还有部分受害者,他打算联系其他受害者一起报警,追讨相关费用。